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2月0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摩下调特斯拉目标价
□本报记者 杨博

 □本报记者 杨博

 

 一直看多美国电动车制造巨头特斯拉的摩根士丹利分析师1日将前者的目标价从450美元大幅下调至333美元。大摩分析师尤纳斯表示,下调目标价主要是由于担心未来几年特斯拉将面临更严峻的增长前景,包括销售低于预期、行业竞争加剧以及能源价格低迷等。

 尤纳斯将特斯拉SUV车型Model X的年销量预期下调15%,表示这款车型独有的鹰翼门存在巨大的制作挑战,可能影响产量提升,同时预计特斯拉Model 3将推迟至2018年上市。

 去年8月,尤纳斯将特斯拉的股价预期由每股280美元提升至465美元,表示看好特斯拉在未来在自动驾驶以及汽车共享领域的发展。去年特斯拉股价上涨9.4%,跑赢整体市场,但去年下半年以来跌幅显著。截至2月1日收盘,特斯拉股价为196.94美元,今年以来大跌18%,当前股价较2015年7月创下的高点下跌30%。

 分析师认为,在市场狂热情绪平息后,特斯拉股价想要再上层楼,还需要更多突破性因素的支持,比如廉价车型Model 3正式上市,或者“超级工厂”投产等。

 特斯拉将于2月10日公布去年第四季度财报。该公司今年初公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全年发货量达到50580辆,处于5万-5.2万辆的预期发货量区间下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