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2月0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瑞银上季度盈利同比增11%

 瑞银集团(UBS)2日公布业绩称,去年第四季度该集团净利润同比增长11%至9.49亿瑞郎(约合9.3亿美元),但主要归结于当季产生7.15亿瑞郎的净税收收益,其投资银行和财富管理等主营业务则出现显著下跌。

 受此影响,该集团在苏黎世证交所交易的股票2日盘中一度大幅下挫8.8%,今年以来该集团股票累计下跌超过21%。

 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瑞银最大部门财富管理部门实现税前利润3.44亿瑞郎,同比大幅下跌47%;投资银行业务的税前利润同比急挫63%至8000万瑞郎,大幅低于市场预期中值3.44亿瑞郎;零售与企业银行部的税前利润为3.55亿瑞郎,同比小幅增长4.4%。

 分析人士认为,这除了经济景气下行的因素外,资金从该行流出也是瑞银主营业务不佳的重要因素。如去年第四季度财富管理部门出现34亿瑞郎的资金净外流,整个集团则出现52亿瑞郎的资金净外流。

 去年全年,瑞银实现净利润62亿瑞郎,比前一年增加79%。为提振股东信心,该集团坚持高派息政策,宣布2015年的每股红利为0.85瑞郎,高于2014年的0.75瑞郎。(吴心韬)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