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2月0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1991 证券简称:大唐发电 公告编号:2016-006

 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决议公告

 特别提示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大唐发电”或“公司”)第八届三十次董事会于2016年2月2日(星期二)以书面会议形式召开。会议应参加董事15名,实际参加董事15名,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合法有效。会议一致通过并形成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关于承接大唐环境燃煤机组特许经营烟气脱硫脱硝系统设备运行、维护工作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12票,反对0票,回避表决3票

 1、同意公司与大唐环境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大唐环境”)签订“烟气脱硫脱硝系统设备运行、维护工作框架协议”,合同期限为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于合同有效期内,公司所属发电企业将承接大唐环境及其分、子公司烟气脱硫脱硝系统设备运行、维护工作,设备运行、维护费总金额预计不超过2亿元(“人民币”,下同);

 2、董事 (包括独立董事) 认为上述交易事项属公司日常业务中按一般商务条款进行的交易;相关交易公平、合理及符合公司股东的整体利益;

 3、根据本公司上市地的上市规则,大唐环境为本公司关联人,上述公司承接大唐环境燃煤机组特许经营烟气脱硫脱硝系统设备运行、维护工作事宜构成本公司持续关联交易;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规则,关联董事陈进行、胡绳木、梁永磐已就本决议事项回避表决。

 待相关协议签署后,公司将另行发布相关公告。

 二、审议通过《关于计提减值准备事项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15票,反对0票,回避表决0票

 1、同意公司于2015年度做下述各项计提减值准备:

 (1)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合计金额137,080.37万元;

 (2)计提坏账准备,合计金额124,919.68万元;

 (3)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合计金额34,737.09万元;

 (4)计提长期投资减值准备,合计金额295,801.95万元;

 2、于2015年对上述各项计提减值准备减少公司2015年合并口径利润296,737.13万元,减少合并报表中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206,246.30万元,减少母公司净利润138,076.46万元;

 3、董事 (包括独立董事)认为上述计提减值准备事项,遵照并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资产价值,确保公司规范运作,不存在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合法利益的情况;

 4、同意将上述事项提请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有关上述计提减值准备事项详情,请参阅公司同日发布的相关公告。

 鉴于上述第二项议案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公司将适时提请最近一次召开的股东大会审议批准该事项。

 特此公告。

 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6年2月2日

 证券代码:601991 证券简称:大唐发电 公告编号:2016-007

 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特别提示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本公司”或“公司”)于2016年2月2日召开第八届三十次董事会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计提减值准备事项的议案》。为更加公正客观反映本公司财务状况和资产价值,按照《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相关财务会计制度的规定,根据相关企业实际经营情况和资产现状,拟对相关所属企业资产计提减值。现将本次计提减值准备的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一)阜新煤制气公司计提在建工程减值准备情况

 2015年,公司控股子公司辽宁大唐国际阜新煤制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阜新煤制气公司”)由于项目建设期延长,项目建设总投资增加,未来天然气销售价格低于预期,长期资产存在减值迹象。根据《企业会计准则》规定,2015年12月31日对阜新煤制气公司进行了减值测试。经测算,阜新煤制气公司应计提在建工程减值准备130,038.04万元(“人民币”,下同)。

 (二)香港公司持有的伊泰H股计提减值准备情况

 大唐国际(香港)有限公司(“香港公司”)于2012年7月购入18,031,100股内蒙古伊泰煤炭股份有限公司(“伊泰”)H股股份,金额63,502万元,按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核算。2013年伊泰实施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10股股票股利方案,香港公司持有伊泰H股数变为36,062,200股。

 由于伊泰的H股股价2015年持续下跌,而且国际、国内煤炭价格近几年持续下跌。同时伊泰利润、营业收入因受到煤炭市场影响也有所减少。综合考虑以上相关因素,公司对香港公司所持伊泰H股投资进行计提减值准备。经测算,2015年拟计提减值准备金额为3,867.16万元。

 (三)连城发电公司计提固定资产减值准备

 甘肃大唐国际连城发电有限责任公司(“连城发电公司”)对环保改造中已拆除设备计提固定资产减值准备。经测算,2015年拟计提减值准备金额为3,175.17万元。

 综上,2015年拟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合计137,080.37万元。

 二、计提坏账准备情况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会计政策,公司对部分子公司的应收账款进行了清理、核对。由于所涉及债务人的财务状况差,偿还能力严重不足等原因,应收款项存在损失风险。结合债务人的经营情况,考虑应收款项的可变现情况,本着谨慎原则,公司拟对北京大唐燃料有限公司、香港公司、深圳大唐宝昌燃气发电有限公司及广东大唐国际潮州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四家子公司有回收风险的应收款项计提坏账准备,拟计提坏账准备合计124,919.68万元。

 三、计提存货跌价准备

 (一)再生资源公司计提存货跌价准备

 根据目前铝价市场状况和内蒙古大唐国际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再生资源公司”)实际存货成本,再生资源公司2015年12月31日存货账面余额60,231.76万元。经测算,2015年应计提存货跌价准备18,923.48万元。

 (二)锡林浩特矿业公司计提存货跌价准备

 根据内蒙古大唐国际锡林浩特矿业有限公司(“锡林浩特矿业公司”)库存煤实际成本和目前煤炭市场价格,锡林浩特矿业公司2015年12月31日存货账面余额118,629.81万元,经测算,2015年应计提存货跌价准备13,621.96万元。

 (三)王滩发电公司等7家单位废旧物资计提存货跌价准备

 根据公司所属企业库存物资实际情况,本次拟对河北大唐国际王滩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王滩发电公司”)等7家单位2625项闲置、报废物资计提存货跌价准备,经测算,2015年应计提存货跌价准备2,191.65万元。

 综上,2015年拟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合计34,737.09万元。

 四、计提长期投资减值准备

 (一) 能源化工公司计提长期投资减值准备

 2015年12月31日,阜新煤制气公司煤制气项目在建工程存在减值迹象,本公司全资子公司大唐能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能源化工公司”)对阜新煤制气公司的长期投资进行了减值测试,结果显示阜新煤制气公司长期股权投资的账面价值小于享有被投资单位所有者权益账面价值的份额,可收回金额已经低于长期股权投资账面价值。根据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应计提长期投资减值准备。经测算,拟计提减值准备157,725.49万元。

 (二)公司母公司计提长期投资减值准备

 根据能源化工公司的生产及经营情况,公司母公司对该公司的长期股权投资进行了减值测试,结果显示存在减值迹象。经测算,拟计提减值准备138,076.46万元。

 综上, 拟计提长期投资减值准备合计295,801.95万元。

 五、计提减值准备对公司财务状况的影响

 综上所述, 2015年公司拟计提资产减值准备137,080.37万元,计提坏账准备124,919.68万元,计提存货跌价准备34,737.09万元,计提长期投资减值准备295,801.95万元。上述计提减值准备事项,减少公司2015年利润296,737.13万元,减少合并财务报表中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206,246.30万元,减少母公司净利润138,076.46万元。

 六、本次计提减值准备的审议程序

 公司于2016年2月2日召开第八届三十次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计提减值准备事项的议案》。

 董事 (包括独立董事)认为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遵照并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资产价值,确保公司规范运作,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的合法利益的情况。同意将上述事项按相关规定提请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根据上海交易所上市规则,本次计提减值准备方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七、提示

 本次计提的资产减值准备尚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确认,最终数据以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年报数据为准。

 八、备查文件

 第八届三十次董事会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

 2016年2月2日

 证券代码:601991 证券简称:大唐发电 公告编号:2016-008

 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增加临时提案的公告

 特别提示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股东大会有关情况

 1.股东大会类型和届次:

 201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

 2.股东大会召开日期:2016年2月26日

 3.股权登记日

 ■

 二、增加临时提案的情况说明

 1.提案人: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2.提案程序说明

 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已于2016年1月12日公告了股东大会召开通知,单独或者合计持有34.77%股份的股东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在2016年2月2日提出临时提案并书面提交股东大会召集人。股东大会召集人按照《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有关规定,现予以公告。

 3.临时提案的具体内容

 本次临时股东大会新增审议一项普通决议案,不需要进行累积投票,具体事项如下:

 (1)关于计提减值准备事项的议案

 董事会同意并提请临时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ⅰ)公司于2015年度做下述各项计提减值准备,其中: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情况137,080.37万元(“人民币”,下同);计提坏账准备124,919.68万元;计提存货跌价准备34,737.09万元;计提长期投资减值准备295,801.95万元;合计计提减值准备592,539.05万元(未考虑内部合并抵销);

 (ⅱ)上述计提减值准备事项预计将减少公司2015年合并口径利润296,737.13万元,减少合并报表中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206,246.30万元,减少母公司净利润138,076.46万元。

 三、除了上述增加临时提案外,于2016年1月12日公告的原股东大会通知事项不变。

 四、增加临时提案后股东大会的有关情况。

 (一)现场会议召开的日期、时间和地点

 召开日期时间:2016年2月26日 9点30分

 召开地点:北京市西城区金融大街乙9号金融街威斯汀大酒店二层夏厅

 (二)网络投票的系统、起止日期和投票时间。

 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网络投票起止时间:自2016年2月26日

 至2016年2月26日

 采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络投票系统,通过交易系统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交易时间段,即9:15-9:25,9:30-11:30,13:00-15:00;通过互联网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9:15-15:00。

 (三)股权登记日

 原通知的股东大会股权登记日不变。

 (四)股东大会议案和投票股东类型

 ■

 1、各议案已披露的时间和披露媒体

 上述议案已经公司董事会审议,审议及有关合同签署情况请参阅公司于2015年12月23日、12月24日、12月29日、12月30日、12月31日、2016年1月4日、1月30日及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中国证券报》及《上海证券报》发布的相关公告。

 2、特别决议议案:无

 3、对中小投资者单独计票的议案:无

 4、涉及关联股东回避表决的议案:1、3、4、5

 应回避表决的关联股东名称: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及其关联人、天津市津能投资公司等关联股东

 5、涉及优先股股东参与表决的议案:无

 特此公告。

 附件:1.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经修订的201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授权

 委托书

 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2月2日

 报备文件

 (一)股东提交增加临时提案的书面函件及提案内容

 附件1

 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

 经修订的201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授权委托书

 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

 兹委托 先生(女士)代表本人(本公司),出席2016年2月26日召开的贵公司201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并依照下列指示行使对会议议案的表决权。如果股东本人对有关议案的表决未作具体指示,受托人可自行酌情对下述议案行使表决权。

 ■

 委托人签名(盖章): 受托人签名:

 委托人身份证号:      受托人身份证号:

 委托人股票账号:

 委托人持股数额:

 委托日期: 年 月 日

 备注:

 1、自然人股东签名,法人股股东加盖法人公章

 2、委托人应在委托书中“同意”、“反对”或“弃权”意向中选择一个并打“√”,对于委托人在本授权委托书中未作具体指示的,受托人有权按自己的意愿进行表决。

 证券代码:601991 证券简称:大唐发电 公告编号:2016-009

 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

 日常关联交易公告

 特别提示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1、签署 “生产物资采购框架协议”及其项下交易构成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本公司”或“公司”)日常关联交易。

 2、公司认为,“生产物资采购框架协议”及其项下交易属于本公司日常业务中按一般商务条款进行的交易,不具有排他性,本公司不会因该等协议及其项下交易对关联人形成依赖。

 3、该交易事项不需要提交本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一、日常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2016年2月2日,公司与中国水利电力物资集团有限公司(“中水物资公司”)签署了集中采购框架协议(“生产物资采购框架协议”)。

 (一)日常关联交易履行的审议程序

 本公司于2015年12月22日召开的第八届二十九次董事会审议日常关联交易议案时,全部12名非关联董事(包括5名独立董事)一致表决通过,关联董事陈进行先生、胡绳木先生及梁永磐先生就该项议案的表决进行了回避。

 本公司董事会(包括独立董事)认为:签署“生产物资采购框架协议”属本公司日常业务中按一般商务条款进行的交易,协议的条款公平、合理及符合本公司股东的整体利益。

 (二)2015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预计和执行情况

 ■

 (三)2016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金额和类别

 ■

 二、关联方介绍和关联关系

 (一)关联方的基本情况

 中水物资公司是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大唐集团”)全资子公司。主营业务包括招标代理、进口代理、管道供应、工程咨询、备品配件、设备监理、工程项目物资管理、安全性评价等。

 (二)与上市公司的关联关系

 于本公告日,大唐集团及其子公司合共持有本公司约34.77%的已发行股本;同时中水物资公司是大唐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中水物资公司为本公司的关联人,故签署“生产物资采购框架协议”构成本公司日常关联交易。

 (三)前期同类关联交易的执行情况和履约能力分析

 中水物资公司是依法存续的企业法人,生产经营状况良好,具备“生产物资采购框架协议”及其项下交易的履约能力。在曾发生过的类似交易中,未出现重大违约情况。

 三、关联交易主要内容和定价政策

 1、中水物资公司同意根据本公司及其子公司的检修、技改项目机械、设备及物资需求计划,组织集中采购检修、技改项目所需的机械、设备及物资;中水物资公司就该等设备及物资的供货价格将不高于该等设备及物资同期的市场平均价格;年度采购金额上限为人民币8亿元(包括管理服务费)。

 2、中水物资公司根据本公司及其子公司的需求计划,遵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组织物资采购招标;中水物资公司的采购招标过程接受本公司的监督。

 3、按照招标结果,本公司及其子公司与中水物资公司签订具体采购合同,该等具体采购合同必须受“生产物资采购框架协议”之条款所约束。

 4、中水物资公司承担招标采购、合同谈判、合同签订及执行、运输配送、咨询服务、质量控制及商业索赔等工作,故将收取管理服务费(管理服务费为采购金额的3%-5%);中水物资公司收取的相关管理服务费将不高于向独立第三方或大唐集团其他公司提供相同服务的费用。

 中水物资公司将向本公司及其子公司开具包括采购金额和管理服务费的增值税发票。

 5、协议有效期:2016年2月2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

 四、关联交易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公司及其子公司通过中水物资公司对于检修、技改工程项目所需设备、材料等进行集中采购,能够充分发挥专业机构的优势,有效控制采购质量;通过规模采购,降低采购成本,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五、备查文件目录

 1、本公司第八届二十九次董事会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事前认可该交易的书面意见;

 3、独立董事意见。

 特此公告。

 

 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

 2016年2月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