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2月0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方航空拟收购南航进出口

 南方航空2月2日晚间公告,拟以4.01亿的价格元向控股股东南航集团购买中国南航集团进出口贸易公司100%股权。

 公告显示,南航进出口主营进出口贸易等业务,2014年和2015年1-9月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38亿元、1.11亿元,分别实现净利润3985万元、3049万元。截至2015年9月30日,南航进出口的净资产为2.18亿元。

 南方航空表示,本次收购南航进出口全部股权,有利于公司加强对飞机、飞行设备及其他航空有关设施的采购管理并降低管理风险;有利于理顺公司与南航进出口的业务关系,减少关联交易。鉴于南航进出口在招投标代理服务方面的经验,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拟通过业务归集、统筹管理、规范运作等一系列措施将南航进出口打造为公司的集中采购平台,以提高公司采购业务的集中度和效率。(张玉洁)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