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2月0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转债反弹力度稍逊正股

 2日,A股市场上演超跌反弹,个股普涨,为转债市场短期反弹行情新添动力,不过,高估值下转债弹性不足的软肋再次暴露,有别于前几日,当日转债表现整体跑输正股。市场人士指出,转债安全边际提升,可择券博弈正股超跌反弹,但高股性估值势必会限制转债的上涨空间。

 2日,上证综指全天上涨2.26%,深证成指涨3.10%,个股呈普涨格局,两市正常交易的转债(含可交换债)相应正股全线收高。这也为率先企稳的转债市场注入新的上行动力。昨日,中证转债指数再涨0.98%,已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上涨,不过涨幅远低于A股基准指数。

 转债个券也一改前一日连续跑赢正股的格局,涨幅多不及正股。2日,次新券九州转债再涨3.08%,拿下转债涨幅榜第一,并跑赢了正股九州通,后者涨幅为2.17%。不过,在当天正常交易的12只转债中,九州是唯一一只跑赢正股的个券。数据显示,昨日歌尔转债、14宝钢EB、15清控EB、电气转债、格力转债涨幅均超过1%,在涨幅榜上排名靠前,但相应正股涨幅分别上涨了2.53%至5.58%不等,明显高于债券。此外,昨日15国资EB微跌0.3%,成了两市唯一收跌的可转股类债券,其正股中国太保则上涨1.39%。

 总体上看,昨日股性稍强的转债反弹幅度居前,而国资EB、国盛EB等强债型品种明显反弹乏力。这符合转债市场一般规律。不过,即便是歌尔等股性较强的品种,也没能跑赢正股。市场人士指出,经过前期持续大幅调整,目前转债债型增强,安全边际提升,在正股疲弱时可提供一定避险空间,但在正股反弹时也往往表现出弹性不足的问题。(张勤峰)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