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2月0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钢股份被列入负面观察名单

 新世纪评级日前发布公告,将南京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列入负面观察名单。

 新世纪评级指出,受钢材价格大幅下跌影响,南钢股份2015年前三季度出现大额亏损;同时,2015年9月末,南钢股份资产负债率为79.73%,偿债压力和流动性风险上升。此外,2016年1月5日,复星集团对外公告,在2015年12月31日与南京钢铁集团签订投票权委托书,将间接持有的公司控股股东南京南钢10%投票权委托南京钢铁集团进行管理。复星集团继续持有南京南钢60%股权,但由于南京钢铁集团将对南京南钢拥有更大影响力,复星集团自2015年年报起不再将南京南钢纳入合并范围,南京南钢被视为其合营企业进行财务核算。

 新世纪评级认为,南钢股份经营压力加大,财务风险上升,复星集团投资权委托书签订事宜对公司后续经营的影响存在不确定性。因此,将南钢股份AA级主体信用等级及其存续期内短融券A-1级债项信用等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张勤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