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2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东万家乐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0533 证券简称:万家乐 公告编号:2016-005

 广东万家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收到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本公司于2016年1月25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广东监管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2016】3号《关于对广东万家乐股份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书》),现将《决定书》的内容全文公告如下:

 经查,你公司存在以下违规行为:

 一、2011至2014年期间,公司非执行董事安超、金勇、张逸诚与监事张洁茜、樊均辉每人累计领取3.33万元至32万元不等的特别津贴,其中2014年度,安超、金勇、张洁茜各领取津贴8万,樊均辉领取津贴3万,张逸诚领取津贴3.33万。上述向非执行董事、监事发放特别津贴事项未在公司年度报告中予以披露,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二条、第二十一条、《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2号—年度报告的内容与格式(2014年修订)》第四十七条第三款等相关规定。

 二、2013年公司人事部门对包括董事长、总经理等董事及高管在内的总部职工薪酬管理体制进行调整,但该董事及高管薪酬制度调整仅经时任董事长兼总经理、常务副总经理、财务总监等三人审批同意,未经股东大会、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等审议通过。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第九十九条、第一百零八条、第三十七条、第四十六条及《上市公司章程指引(2014年修订)》第四十条、第一百零七条等相关规定。

 根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五十九条、《上市公司现场检查办法》第二十一条的规定,我局决定对你公司采取责令改正的措施,责令你公司在收到本决定书后对非执行董事、监事的津贴发放情况进行补充披露,并对董事、高管薪酬管理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你公司应当自收到本责令改正决定书之日起30日内向我局提交书面整改报告。

 如果对本监督管理措施不服的,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10日内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提出申诉意见。

 公司董事会对上述事项高度重视,并将按照广东证监局的要求,就该《决定书》中提及的有关事项进行认真核查,制定整改计划,在规定时间内向广东证监局提交书面整改报告,并及时根据相关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广东万家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0一六年一月二十六日

 证券代码:000533 证券简称:万家乐 公告编号:2016-006

 广东万家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非执行董事、监事领取费用补贴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公司现任董事安超、金勇、张逸诚与监事张洁莤、樊均辉均不在公司担任管理职务。对于不在公司担任管理职务的董事(独立董事除外)、监事,公司除承担其履行职责所发生的差旅费、办公费、通讯费、会议费等费用外,不给予其他费用补贴。考虑到上述董事、监事日常需出席公司董事会、监事会、股东大会,同时会了解公司生产经营情况,与公司管理层进行沟通等事项,其履行职责所发生的上述等费用较为频繁,且上述董事、监事日常办公地点在异地,逐笔确认费用和办理报销手续较为繁琐。为简化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2011年起,公司以每年向上述董事、监事发放一次性补贴的方式承担其履行职责所发生的费用,超出该额度的费用,由其自行承担。

 2011年至2014年度,董事安超、金勇、张逸诚与监事张洁茜、樊均辉在公司领取费用补贴的情况如下:

 ■

 由于公司认为向上述董事、监事发放的费用补贴是用于承担其履行职责所发生的差旅费、办公费等合理费用,不属于一般意义上的报酬或额外津贴,且上述董事和监事的费用开支已作为董事会专项经费包含在年度预算当中,并已提交董事会审核通过后执行。因此,公司将非执行董事、监事日常报销调整为一次性补贴并未在公司年度报告中作为领取报酬予以披露。

 经对相关法律、法规及规定认真研究,公司认识到:向上述董事、监事发放费用补贴事项应履行董事会、股东会的审批程序并予以披露。经过深刻的反省,公司认识到在履行审批程序以及信息披露方面存在不足,特对非执行董事、监事发放补贴的情况作上述披露,公司承诺今后对相关事项的执行将根据相关规定履行审批程序及做好相关披露工作。

 特此公告。

 广东万家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0一六年一月二十六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