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2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票代码:601877 股票简称:正泰电器 编号:临2016-002
债券代码:122086 债券简称:11正泰债
浙江正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购买短期理财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浙江正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根据公司日常资金使用的实际情况,为最大限度地发挥自有闲置资金的作用,进一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在确保生产经营、项目建设、技改扩建等资金需求的前提下,利用自有闲置资金开展低风险的资金理财业务。

 2015年4月9日,公司召开的第六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使用自有资金开展短期理财业务的议案》,同意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25亿元的自有闲置资金,择机购买低风险的短期理财产品。2015年5月11日,公司召开的2014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使用自有资金开展短期理财业务的议案》。

 根据相关授权,公司近期使用共计3亿元人民币的自有资金分别购买了工商银行、浙商银行和交通银行共计3只理财产品,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银行理财产品主要内容

 (一)中国工商银行保本型法人63天稳利人民币理财产品

 2015年12月25日,公司出资人民币1亿元,向工商银行柳市支行购买了银行理财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1、 产品名称:中国工商银行保本型法人63天稳利人民币理财产品

 2、 理财币种:人民币

 3、 认购理财产品资金总金额:1亿元

 4、 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5、 预期年收益率:3.15%

 6、 期限:63天(附银行提前终止条款)

 7、 起始日:2015年12月25日

 8、 到期日:2016年2月26日

 9、 收益支付及本金返还方式:收益与本金于到期日次日一次性支付。

 10、 投资方向和范围:本产品主要投资于以下符合监管要求的各类资产:一是债券、存款等高流动性资产,包括但不限于各类债券、存款、货币市场基金、债券基金、质押式回购等货币市场交易工具;二是其他资产或者资产组合,包括但不限于证券公司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或定向资产管理计划、基金管理公司特定客户资产管理计划、保险资产管理公司投资计划等。

 11、 资金来源:公司闲置自有资金。

 12、 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工商银行无关联关系。

 公司本次出资人民币1亿元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总金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55%。

 (二)浙商银行人民币理财产品2016年专属理财第12期

 2016年1月7日,公司出资人民币1亿元,向浙商银行温州分行购买了银行理财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1、 产品名称:浙商银行人民币理财产品2016年专属理财第12期

 2、 理财币种:人民币

 3、 认购理财产品资金总金额:1亿元

 4、 产品类型:到期本金保护型

 5、 预期年收益率:3.60%

 6、 期限:49天(附银行提前终止条款)

 7、 起始日:2016年1月8日

 8、 到期日:2016年2月29日

 9、 收益支付及本金返还方式:收益与本金于到期日一次性支付。

 10、 投资方向和范围:主要投资于债券、货币市场工具、同业资产、符合监管机构要求的信托计划、委托债权、资产收益权、货币市场基金、债券基金等固定收益类工具、符合上述投向的资产管理计划,以及政策法规允许投资的其他金融工具。

 11、 资金来源:公司闲置自有资金。

 12、 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浙商银行无关联关系。

 公司本次出资人民币1亿元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总金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55%。

 (三)交通银行“蕴通财富·日增利59天”人民币对公理财产品

 2016年1月14日,公司出资人民币1亿元,向交通银行温州乐清支行购买了银行理财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1、 产品名称:交通银行“蕴通财富·日增利59天”人民币对公理财产品

 2、 理财币种:人民币

 3、 认购理财产品资金总金额:1亿元

 4、 产品类型:保证收益型

 5、 预期年收益率:3.90%

 6、 期限:59天(附银行提前终止条款)

 7、 起始日:2016年1月15日

 8、 到期日:2016年3月14日

 9、 本金及理财收益支付:到期日当日,若到期日为非工作日的,则顺延至下一银行工作日。

 10、 投资方向和范围:本理财产品本金部分纳入交行资金统一运作管理,投资于货币市场和公开评级在投资级以上的债券市场工具及金融衍生产品等。

 11、 收益计算方法:理财本金×投资收益率(年率)×实际投资天数/365,精确到小数点后2位,小数点后第3位四舍五入。

 12、 资金来源:公司闲置自有资金。

 13、 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交通银行无关联关系。

 公司本次出资人民币1亿元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总金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55%。

 二、投资监管及风险控制措施

 1、审批权限及授权:公司财务管理部组成工作小组,根据公司闲置资金的情况,提出投资方案和可行性报告,在上述额度范围内公司董事会授权公司经营班子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包括但不限于:选择合格专业的产品发行主体、选择理财产品品种、理财产品期限、签署合同及协议等。

 2、风险控制:尽管上述理财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地介入,并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的投向、项目进展情况,严格控制投资风险。

 3、日常监管:公司独立董事、审计委员会有权对上述闲置自有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三、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除本公告日披露的短期理财产品之外,公司及控股子公司过去12个月内使用闲置资金累计购买的理财产品总额为35.5亿元(其中:自有资金32亿元、闲置募集资金3.5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55.12%。

 此前,公司使用自有资金购短期理财产品的具体情况如下:

 ■

 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短期理财产品的具体情况如下:

 ■

 四、备查文件

 1、正泰电器第六届九次董事会决议

 2、正泰电器2014年度股东大会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公司使用自有资金开展短期理财业务事项的意见

 特此公告。

 浙江正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6年1月2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