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2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东肇庆星湖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东权益变动的公告

 股票代码:600866 股票简称:星湖科技 编号:临2016-004

 债券简称:11星湖债 债券代码:122081

 广东肇庆星湖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东权益变动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权益变动属于增持,不触及要约收购

 ●本次权益变动没有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一、本次权益变动基本情况

 2016年1月25日,广东肇庆星湖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湖科技或公司)接到公司股东深圳长城汇理资产服务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汇理资产)通知,汇理资产一致行动人深圳长城汇理六号专项投资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汇理六号投资)为响应监管机构于2015年7月8日发出的关于鼓励上市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增持上市公司股份的号召(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公告〔2015〕18号),以自有资金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了公司部分股份,有关情况如下:

 汇理六号投资于 2016年1月21日至1月25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增持星湖科技18,049,619股股份,占星湖科技总股本的2.80%。本次增持前,汇理六号投资未持有星湖科技股权。

 汇理六号投资、汇理资产、长城汇理、宋晓明的关系如下图:

 ■

 本次增持前,汇理资产持有星湖科技95,000,000股股份,占星湖科技总股本的14.72%;本次增持后,汇理资产与一致行动人汇理六号投资合计持有星湖科技113,049,619股,占星湖科技总股本的17.52%,超过广东省广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新集团”)14.94%的持股比例,汇理资产及其一致行动人成为星湖科技的第一大股东。

 二、所涉及后续事项

 (一)汇理六号投资承诺

 汇理六号投资本次增持星湖科技股份,主要是响应监管机构于2015年7月8日发出的关于鼓励上市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增持上市公司股份的号召(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公告〔2015〕18号)。汇理六号投资不谋求上市公司控制权,不直接或间接谋求对星湖科技董事会的控制权。广东省广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仍为星湖科技的实际控制人。汇理六号投资承诺:自本次增持股份之时起,所增持的股份全部放弃表决权,相关权利委托给广东省广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对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是广东省广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无异议;汇理六号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对上市公司的表决权自始至终始终为14.72%;汇理六号投资遵守深圳长城汇理资产服务企业(有限合伙)2014年所作出的承诺。

 (二)本次权益变动未构成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汇理资产及其控股股东深圳长城汇理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城汇理”)、实际控制人宋晓明先生在参与星湖科技2014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时作出承诺如下:

 1、在任何情况下不会通过任何途径取得星湖科技的控制权,亦不会直接或间接采取其他任何方式(包括但不限于通过增持、协议、合作、关联方关系等途径)扩大对星湖科技股份的控制比例,或者利用持股地位干预星湖科技正常经营活动。当发生直接或间接取得星湖科技控制权的情形时,将及时采取主动措施,相应降低对星湖科技的持股比例,直至恢复作为星湖科技非控股股东的地位。在此期间,超出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完成后对星湖科技的持股比例(14.72%)的股份的表决权归广新集团享有。

 2、任何情况下不会直接或间接地谋取对星湖科技董事会的控制权。汇理资产、长城汇理、宋晓明确认,将根据星湖科技的章程及相关规定,仅单独(或与他人共同)提名1名星湖科技董事候选人。除该提名事项外,将不会谋求或采取任何措施主动变更星湖科技董事会的组成,亦不会对违背前述承诺事项的董事会改选议案投赞成票。在任何情况下,如果实施上述董事提名权,将导致星湖科技的控股股东广新集团丧失或可能丧失对星湖科技董事会控制权的,承诺将全力配合广新集团采取任何旨在恢复或巩固其对星湖科技董事会控制权的行为(包括但不限于对广新集团有关改组董事会的提案投赞成票),并在该等行为取得成效前不实施上述董事提名权。

 3、如违反以上承诺,导致对星湖科技股份的控制比例超出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完成后对星湖科技股份的控制比例(14.72%),则超出部分的表决权归广新集团享有,同时以现金赔偿广新集团,赔偿金额相当于超出部分股权所对应的市值(以发生时最近一个交易日的收盘价计算)。

 根据上述承诺,此次增持后汇理资产及其一致行动人成为公司的第一大股东,但公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化。

 (三)其他事项

 汇理六号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将严格履行相关承诺。

 汇理六号投资将按规定尽快披露《广东肇庆星湖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公司指定的媒体披露的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广东肇庆星湖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六年一月二十七日

 股票代码:600866 股票简称:星湖科技 编号:临2016-005

 债券简称:11星湖债 债券代码:122081

 广东肇庆星湖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股票复牌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6年1月26日,因公司需要核实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增持公司股份的相关内容,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停牌一天。现公司已核实完成,相关的信息详见同日的临2016-004《关于股东权益变动的公告》。根据相关规定,经申请,本公司股票将于2016年1月27日复牌。

 特此公告。

 广东肇庆星湖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六年一月二十七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