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2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024 证券简称:苏宁云商 公告编号:2016-005
苏宁云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预计的本期业绩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15年1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

 2、前次业绩预告情况:

 2015年10月31日,公司在《苏宁云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中预计公司2015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20,000万元至30,000万元,该业绩预计并未考虑公司出售 PPLive Corporation (以下简称“PPTV”)68.08%股权这一交易完成的影响。

 3、修正后的预计业绩:

 □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其他

 ■

 二、业绩预告修正预审计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修正未经注册会计师预审计。

 三、业绩修正原因说明

 2015年12月,公司下属境外子公司 Great Universe Limited将其持有的 PPTV公司 68.08%的股权全部转让于苏宁文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境外子公司(以下简称“本次交易”),并收到全部转让价款人民币258,799.31万元等值美金,该交易已实施完成(详见公司2015-068、2015-071、2016-001号公告)。本次交易完成后,PPTV将不再作为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对公司财务状况产生影响。根据企业会计准则规定,若涉及处置子公司的,应当将该子公司期初至处置日的收入、费用、利润纳入合并利润表,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享有的部分计入“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出售子公司股权收到的价款与处置投资对应的享有该子公司净资产份额的差额,在合并财务报表中确认为当期投资收益。

 从本次交易来看,由于PPTV加大了版权采购,四季度资产摊销增加,以及四季度PPTV电视、手机等新产品上市,前期运营推广投入也较大,使得PPTV四季度亏损额有所增加,而公司互联网零售业务均按照既定计划实施,经营业绩在预计范围内。整体来看,四季度PPTV亏损增加带来公司亏损额有所增加。

 而PPTV亏损增加使得其净资产减少,导致公司出售PPTV股权交易产生的净利润相应增加,以实际交割日2015年12月30日测算,该交易预计增加公司净利润约13.51亿元。财务影响的具体情况最终将以公司经审计后的2015年年度报告为准。

 公司结合财务年结情况,以及上述交易完成实现利润情况,对公司2015年度实现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预计进行相应修正。

 四、其他相关说明

 本次业绩预告修正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估算结果,公司2015年度的具体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审计后的2015年年报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苏宁云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6年1月2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