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2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融通基金
市场需要反复磨底
□本报记者 黄丽

 □本报记者 黄丽

 

 1月26日,上证指数跌破前期低点2850点,创一年内新低,收于2749.78点,创业板指数更是大跌7.63%。

 融通基金分析,26日市场的大跌,导火索是前一日油价再次暴跌、外围市场普遍下挫。上周欧洲和日本央行分别表态将继续维持货币宽松,油价和外围股市普遍回暖,融通基金也预期如果没有进一步的利空,市场可能会展开弱反弹;但前一日油价的大跌显示市场的不确定性仍多,再次打击了投资者的信心。

 融通基金认为,近期A股对外围市场的敏感性有所增强,是因为在市场连续下跌之后,投资者的情绪和信心不稳。所以,境内外的任何波动,都可能导致投资者的避险情绪升温。油价体现的是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和政治前景、美元指数和新兴市场汇率等的预期,因此也成为市场情绪的重要观测指标了。

 近期人民币汇率已有所企稳,但外围市场的波动显示了当前A股仍然处于经济、政策的观察期,市场也需要反复磨底消化相关的不确定性。不过,危中有机,融通基金建议,短期重点关注美联储在本周的议息会议,预期相关的结果偏向正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