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资金动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2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场外“活水”难引

 2016年A股的开局,偏离了众多基金经理企盼的“慢牛”行情。在去年底,由于实体经济低迷和流动性充裕的双重影响,令“资产荒”的观点喧嚣一时,并成为众多机构投资者们布局2016年A股市场的重要逻辑之一。不少私募基金和公募基金因此提升仓位,意在潜伏以迎接场外资金推动下的新“慢牛”行情。但市场走势倒逼他们重新审视自己的投资策略。

 “A股新年第一周的走势,常常被视为当年市场整体走势的预演,从历史经验看,它对投资者信心的影响较大。今年开局显然不容乐观,这打击了A股市场的人气,并对市场资金链形成一定压力,短期内我们不敢再做激进的资产配置。”上海一家基金公司的研究总监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目前A股市场情绪化较严重,除了部分保险资金频频举牌外,始终未看到实质性的场外资金入市,这会对部分高估值股票造成巨大压力。猴年A股还是要多一份小心。”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指出,2016年以来,遭受重创的不仅仅是A股,全球权益类市场都是一片哀鸿,但经过前期下跌,A股市场成了惊弓之鸟,“没有利好,就是利空”,情绪的恢复道路障碍多而且较漫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