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1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153 证券简称:石基信息 编号:2016-04
北京中长石基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与湖南湘投阳光集团有限公司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合作事项概述

 为了充分利用合作双方现有的行业资源优势,共同构建酒店集团CRS平台,北京中长石基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石基信息”)与湖南湘投阳光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湘投阳光集团”)于2016年1月17日签署《石基信息—湖南湘投阳光集团战略合作协议》,就石基信息向湘投阳光集团旗下各成员酒店提供信息系统及其他软件、服务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并建立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本次合作经公司2016年第一次总裁办公会审议通过。

 本协议仅为双方达成的战略性合作协议,在开展具体项目时需签订具体业务合作协议;本次合作所涉及内容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合作方介绍

 (一)合作方公司情况

 合作方公司名称:湖南湘投阳光集团有限公司

 注册号:430000000023711

 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法定代表人:郝晔

 注册资本:80000万人民币

 成立日期:2008年3月24日

 住所:长沙市岳麓区含浦北路999号

 经营范围:酒店管理,酒店配套项目、体育及旅游项目、法律法规允许的其他项目的投资、管理。

 合作方公司介绍:

 湖南湘投阳光集团有限公司系省属大型国有投资控股企业湖南湘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成立的进军旅游产业的二级企业集团,以酒店、机场等相关旅游业投资为主营业务,现已在深圳、张家界、三亚、长沙等经济旅游热点地区投资与管理了数家高星级酒店(其中自主投资5家),是湖南省综合性旅游集团。

 (二)履约能力分析

 甲方为上市公司,乙方为国有投资控股企业下属企业,甲乙双方均具有良好的履约能力。

 三、合作协议的主要内容

 甲方:北京中长石基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乙方:湖南湘投阳光集团有限公司

 (一)合作模式及内容

 集团领域合作如下:

 1、在本合作协议签署后且在本协议有效期内,甲方负责为乙方旗下合法经营的各品牌成员酒店进行CRS(中央预订系统)的对接、培训及升级、维护工作;

 2、乙方在其新开拓的景区开发项目、餐饮服务项目、酒店管理项目等方面优先选用甲方提供的软件及服务;

 3、双方建立友好协作关系,开展定期或不定期的互访、交流、考察等活动,保持联络沟通和交换市场动态信息。

 (二)甲方权利及义务

 1、甲方作为乙方的信息系统提供商,甲方保证所提供之软件产品为正版软件;

 2、甲方保证对提供的软件产品进行安装调试,确保系统能够正常顺利运行。

 (三)乙方权利及义务

 1、乙方保证其旗下各成员酒店均具有合法经营资质,并保证酒店正常经营;

 2、乙方保证,在合同有效期内乙方成员酒店优先选用甲方提供的PMS(酒店前台管理系统)及CRS(中央预订系统)。

 (四)其他条款

 本协议自双方法定代表人或授权代表签字并加盖公章之日起生效,有效期为5年。本协议到期后,双方无异议则本协议自动顺延5年。

 四、本次合作对公司的影响

 1、公司长期致力于为现代旅游酒店业提供领先的整体信息系统解决方案,长期以来公司与湖南湘投阳光集团有限公司始终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在顺应“互联网+”的时代趋势下,公司与湘投阳光集团希望能凭借各自已有的酒店资源优势和行业影响力进行深入合作,本次合作既有利于湘投阳光集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积极融入互联网+,也有利于公司由软件供应商向平台服务商战略转型,推动新商业模式的应用,为巩固公司在旅游酒店信息系统的市场地位,为将来旅游消费行业的业务延伸奠定基础。

 2、本次合作仅为战略性合作,预计对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均不构成重大影响。公司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跟踪有关事项进展,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五、风险提示

 1、本协议为甲乙双方战略性、原则性的约定,是双方就合作事项达成的方向性共识,具体合作事项实施等事宜仍需进一步签署协议;

 2、本战略协议履约期较长,存在根据具体合作进度调整合作方式的风险;

 3、本合作期限内,在政策法规、市场、技术等方面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或风险。

 六、备查文件

 1、公司与湖南湘投阳光集团有限公司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

 2、公司2016年第一次总裁办公会会议纪要。

 特此公告。

 北京中长石基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6年1月1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