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1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资金面收紧 期债继续调整
王辉

 周一国债期货市场延续上周后半周以来的回调整理运行格局,5年及10年期主力合约双双下跌。分析人士指出,随着春节临近,短期资金面对债市的不利影响可能进一步显现,但债市暂无趋势性调整之忧。

 周一国债期货市场5年及10年期品种双双小幅低开,日内震荡走弱,收盘均小幅下跌。具体看,周一5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F1603收报100.84元,跌0.195元或0.19%;10年期主力合约T1603收报100.285元,下跌0.33元或0.33%。

 交易员表示,离岸人民币存款准备金开征在即,而随着春节逐渐临近,节日备付需求和现金走款压力将显现,短期流动性面临的压力料进一步加大。现券市场上,周一外资机构抛盘增多,加上当日农发行5期新债中标定位弱于预期,导致市场情绪更偏谨慎。

 对于债券后市,目前机构仍以中性偏乐观为主,多数机构认为,债市多头格局暂时不会出现逆转。不过,在年初市场配置需求已有所释放、后续新债供给压力可能加大的背景下,投资者对债市高位波动风险也应提高警惕。

 在国债期货方面,方正中期分析师表示,目前基金和理财仍在持续买入,将对债市行情形成支持,年初火热行情预计将持续一段时间。不过未来随着债券供给大量增加,股票市场或宏观数据转好,债券收益率上升压力也将较为明显,多头投资者到后期应注意仓位控制。(王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