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8版:产品推荐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1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夏蓝筹核心

 投资要点

 华夏蓝筹核心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华夏蓝筹核心”)成立于2007年4月24日。该基金属于混合型基金,核心资产采取买入并持有策略,重点投资于大盘蓝筹股票,具备典型的大盘蓝筹投资风格。

 

 

 历史业绩持续稳定:自成立以来,基金已取得75.24%的收益率,截至2015年底三年年化收益率达23.22%,年化波动率则控制在21.89%,优于同期市场基准和同类基金表现。基金在各个阶段均实现了较为稳定正收益,2012年、2013年、2014年、2015年收益率分别为7.10%、15.97%、29.29%和30.23%。

 核心配置大盘蓝筹,卫星灵活投资增厚收益:基金投资实施“核心-卫星策略”,将股票资产分为两大部分,其中80%以上的核心部分重点投资于大盘蓝筹股,以分享中国经济增长。余下部分作为卫星组合,灵活采用多种策略,积极主动的投资于新股、中小盘股、资产重组股、衍生工具等,追求在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实现超额收益,并有效分散基金整体组合风险。

 选股聚焦细分行业龙头:在实际运作中,基金较少实施择时操作,投资重心聚焦于个股选择,并坚持长期投资、分散投资,季度间重仓股留存度较高,个股投资相对分散,近三年前十大重仓股集中度基本维持在30%左右的低位水平。基金持股多为在细分行业中具备核心竞争优势、处于领先地位的龙头公司,这些公司经营管理团队稳定且治理良好,财务健康增长稳定、市场估值处于合理水平,通常整体市值较大,体现出典型的大盘蓝筹投资风格。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