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8版:产品推荐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1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博时主题行业

 投资要点

 博时主题行业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博时主题行业”)成立于2005年1月6日。该基金属于混合型基金,投资聚焦于中国城市化、工业化及消费升级三大主题,分享中国经济与资本市场的高速成长。

 

 

 长期业绩优良,震荡市表现出众:自成立以来,基金已取得802.49%的收益率,在连续11年的运作中实现了22.07%复权年化收益率,业绩表现稳定并持续出众。基金在震荡行情中表现尤为较好,其中在2011年、2012年的震荡行情中投资业绩稳居同业前10%。

 聚焦三大行业,行业增强式运作:基金认为中国经济增长的引擎是城市化、工业化及消费升级这三大可投资的主题,其中工业化过程既是基础设施迅速完善及能源与矿产资源消费快速增长的过程,也是中国社会逐步城市化的过程;而在工业化和城市化过程中,快速积累起来的社会财富必然带来消费的繁荣和消费的逐步升级。因此基金将80%的股票资产投资于三个主题相对应的三大行业,即基础设施、原材料及消费品行业,实施行业增强式投资策略,力图分享中国城市化、工业化及消费升级进程中经济与资本市场的高速成长。

 坚持长期投资,侧重大盘蓝筹:长期以来基金重仓股留存度基本保持在5只以上,在2015年三季度末的重仓股名单中,招商银行、中国平安的持有周期已经超过三年,美的集团、五粮液等股票也多次出现在基金重仓股中。从持有的品种来看,基金长期偏好于收益确定估值、低的大盘蓝筹风格股票,体现出典型的大盘投资风格。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