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机构天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一轮不良资产证券化潜在规模数千亿
初期产品料玩“混搭”

 银监会11日召开全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工作会议,部署2016年银行业监管工作,明确提升银行业市场化、多元化、综合化处置不良资产的能力。开展不良资产证券化和不良资产收益权转让试点。

 这似乎也在印证我国不良资产证券化业务将在2016年“原力觉醒”,产品发行步伐正提速。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考虑到如果基础资产全部都是不良资产,或将难以吸引投资者认购,初期发行的产品或采取“不良资产+优质资产”这一“混搭”模式。如果要批量化发行不良资产证券化产品,仍待相关定价机制的完善、配套政策的出台等。

 业内人士分析,根据国外成熟市场的情况,在不良资产处置过程中,证券化手段只能作为辅助手段,处置资产占比不良资产总量一般在10%—20%左右。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