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0100 证券简称:TCL集团 公告编号:2016-004

 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发行2016年度第一期超短期融资券的公告

 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拟申请发行总规模不超过50亿元人民币超短期融资券的事项已经公司2014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详见公司2014年9月2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网www.cninfo.com.cn上的公告)。

 根据决议内容及《银行间债券市场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管理办法》的规定和金融市场情况,公司拟发行2016年度第一期超短期融资券,拟于2016年1月13日在银行间市场进行公告、1月14日正式发行,发行总额30亿元人民币,期限为270天。

 (详情参见本公司刊登在中国货币网www.chinamoney.com.cn的公告和有关文件)。

 公司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披露发行情况。

 特此公告。

 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6年1月12日

 证券代码:000100 证券简称:TCL集团 公告编号:2016-005

 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度业绩简报

 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本公告属自愿性信息披露。

 一、 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的时间:2015年1月1日—2015年12月31日(下称“报告期内”)

 2、预计的业绩:同向下降

 ■

 注:报告期内,公司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行权48,357,920份,以非公开发行股票方式发行股份2,727,588,511股,公司股本由9,452,413,271股增加至12,228,359,702股。报告期内每股收益均按照总股本加权平均数计算。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继续推进“智能+互联网”战略转型及建立“产品+服务”商业模式的“双+”转型战略,在主要产品销售持续增长的同时,实现了可运营终端及互联网活跃用户数的快速增长;金融事业本部以及投资与创投业务群也取得了较好的经营收益;公司的营业收入继续保持增长;公司运营资产控制取得明显改善,资本结构稳健,资产负债率同比下降。

 报告期内,华星光电t2项目提前量产,产能爬坡顺利。华星光电本年度液晶玻璃基板累计投片量为192.1万片,同比增长19.7%;产能稼动率和产品综合良率继续保持较高水平。受益于材料成本及单位固定成本的同比下降,以及华星光电大尺寸产品销售占比的提升,华星光电的盈利继续保持了较好水平。

 报告期内,TCL多媒体积极推进双+战略转型,持续进行产品结构和销售渠道的优化,TV+平台的可运营用户数量持续增长,用户运营能力快速提升,并引入互联网战略投资者,通过深度产业合作加速转型。报告期内,TCL多媒体累计实现液晶电视销量1,734.3万台,同比增长4.64%;受益于毛利率改善及汇率管理措施得当,TCL多媒体2015年第四季度盈利大幅改善,全年有望实现盈利。

 报告期内,TCL通讯不断优化产品设计和功能,深化与运营商的关系,并拓展线上渠道,继续扩大全球市场份额。TCL通讯销售手机8,354.6万台,同比增长13.7%,其中智能手机4,800.4万台,同比增长15.8%。

 报告期内,公司家电业务继续稳健发展。冰箱和洗衣机产品销量同比分别增长20.7%和8.23%,空调产品销量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报告期内,通力电子加快向互联网及智能终端产品相关联的新型产品转型,新型音频业务和流媒体播放器业务收入快速增长。

 报告期内,公司家庭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可运营终端及活跃用户数持续快速增长。通过公司TV+智能网络电视终端运营的累计激活用户达 1,192.5 万,日均活跃用户数已达 480.1 万,同比增长111.6%;公司通过欢网运营的智能网络电视终端累计激活用户已达 1,937.2万,日均活跃用户数721.9 万。公司移动互联网应用平台累计激活用户数已达 2,364.4 万,月活跃用户数为 894.2 万,同比增长303.1%。报告期内,公司成立了互联网事业本部,实现集团内与互联网应用及服务相关的平台业务及垂直业务的整合与管理。

 报告期内,公司设立了TCL金融控股集团,依托公司的产业背景,充分利用金融资源,积极创新金融产品,为产业链及行业合作伙伴及用户提供更多的金融增值服务,并取得了较好的收益。

 四、其他相关说明

 有关2015年度经营业绩的具体情况,公司将在2015年度报告中予以详细披露。

 TCL 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1月1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