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百集团拟参与设立并购基金
□本报记者 李香才

 □本报记者 李香才

 

 中百集团1月12日晚公告,公司拟与武汉商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武汉东湖创新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武汉东湖创新科技投资有限公司、东湖中百商业并购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筹)4家公司,共同投资设立东湖中百商业并购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首期签约规模8.98亿元,最终规模不超过(含)30亿元。

 根据公告,此次设立的并购基金运作策略包括产业链并购、财务并购、孵化培育等方面。中百集团称,公司参与发起设立并购基金,可以围绕公司长期发展战略有效整合各方优势资源,通过并购基金在市场上寻求公司核心业务及产业链相关的标的企业,为公司开展产业并购做好前期锁定、整合以及项目储备。在培育期内,通过增资方式降低负债,支持公司便民店、中央大厨房等业务加快发展。此外,通过培育电商平台等业务增量,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创新开展运营推广,实现网上销售新突破,加快产业升级转型,提升公司整体业绩和核心竞争力。

 中百集团称,通过上述基金投资运作,公司用少量投资锁定了具有发展潜力的目标公司及业务,放大了投资效应,分散了项目前期培育的投资风险,促进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