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莱克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 603355 证券简称:莱克电气 公告编号:2016-002

 莱克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莱克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于2016年1月7日以电话、邮件形式发出会议通知,并于2016年1月12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表决和通讯表决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参加表决董事9名,实际参加表决董事9名,符合召开董事会会议的法定人数。会议由公司董事长倪祖根先生主持,公司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合法有效。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关于公司为境外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天然控股有限公司(SKYWAY GROUP HOLDINGS LIMITED)(以下简称“天然控股”)是莱克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为了确保天然控股业务的正常开展,满足境外银行对天然控股授信的需要,公司拟为其提供2000万人民币的内保外贷额度,具体保证形式为2000万人民币保证函/保证协议等,期限一年(该担保期限的生效日均以经公司相关决策程序后公司与银行签订合同的起始日为准)。

 董事会同意公司为这家境外全资子公司向银行提供2000万人民币的“内保外贷”的担保,并授权董事长签署相关法律文件。

 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莱克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 年 12月 13 日

 证券代码:603355 证券简称:莱克电气 公告编号:2016-003

 莱克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

 境外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天然控股有限公司(SKYWAY GROUP HOLDINGS LIMITED)(简称“天然控股”)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总额度不超过人民币2000万元;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公司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金额为7亿元。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无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无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一)担保基本情况

 天然控股是莱克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为了确保天然控股业务的正常开展,满足境外银行对天然控股授信的需要,公司拟为其提供2000万人民币的内保外贷额度,具体保证形式为2000万人民币保证函/保证协议等,期限一年(该担保期限的生效日均以经公司相关决策程序后公司与银行签订合同的起始日为准)。

 (二)本担保事项履行的内部决策程序

 公司已于2016年1月12日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为境外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为这家境外全资子公司向银行提供2000万人民币的“内保外贷”的担保,并授权董事长签署相关法律文件。

 本次担保未超过董事会审批权限,无须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天然控股是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贸易、投资业务。

 最近一年一期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港币

 ■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公司目前尚未签订担保协议,计划担保总额为公司拟提供的担保额度,尚需银行或相关机构审核同意,协议内容以实际签署的合同为准。公司授权董事长在不超过上述授权范围内签署上述这家境外全资子公司担保的相关文件等。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董事会认为:本次担保有利于解决境外银行对天然控股的授信要求,且天然控股为公司全资子公司,风险可控,为了确保天然控股业务的正常开展,公司为其提供“内保外贷”的担保支持,有利于这家子公司的良性发展,符合公司的整体利益。

 董事会同意公司为这家境外全资子公司向银行提供2000万人民币的“内保外贷”的担保,并授权董事长签署相关法律文件。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对控股子公司的担保数量累计为人民币7亿元,为公司最近经审计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合计150,938.47万元(截至2014年12月31日)的46.38%,且均是对所属控股子公司的担保,公司无其他担保事项,也无逾期担保情况。

 六、上网公告附件

 1、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

 2、天然控股最近一期的财务报表

 3、天然控股商业登记证复印件

 特此公告。

 莱克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 1 月 13 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