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投资沈阳赛特维公司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008 证券简称:大族激光公告编号:2016003

 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投资沈阳赛特维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一、对外投资概述

 1、为进一步完善公司在机器人产业链上的布局,快速进入汽车行业应用领域,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大族激光”)决定以现金4284万元投资沈阳赛特维工业装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沈阳赛特维”),其中以现金2884万元收购沈阳赛特维41.2%%股权,以现金1400万元增资沈阳赛特维,收购及增资完成后公司合计持有沈阳赛特维51%股权。

 2、本次投资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公司看好沈阳赛特维在机器人和自动化业务的发展前景,经各方协商一致确定本次投资的交易对价。

 3、本次投资在公司总经理的审批权限范围之内,无需提交董事会、股东大会批准。

 4、上述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也不属于《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中的风险投资。

 二、交易对手方介绍

 1、朱东升,男,42岁,持有沈阳赛特维83%股权,任职沈阳赛特维总经理职务;

 2、王双,男,44岁,持有沈阳赛特维17%股权,任职沈阳赛特维副总经理职务。

 三、投资标的的基本情况

 沈阳赛特维工业装备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2月6日;注册资金人民币200万元;朱东升出资166万元,股权比例83%,王双出资34万元,股权比例17%;注册地址:辽宁省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浑河十一街3-40号B15、B16;法定代表人:朱东升;企业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210106784552283Q;主营范围是:机械电子设备、机器人、自动化装备、自动化生产线开发、制造、安装(不含特种设备)。

 截至2014年12月31日,总资产4,735万元,净资产1,048万元,2014年销售额为3,434万元,净利润41万元,以上数据已经辽宁中意慧佳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审计。

 截至2015年12月31日,总资产4,250万元,净资产1,129万元,2015年销售额为4,310万元,净利润104万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四、对外投资合同的主要内容

 1、关于股权转让协议

 大族激光以现金2393.72万元收购朱东升持有的沈阳赛特维的34.196%股权,以现金490.28万元收购王双持有的沈阳赛特维7.004%股权。收购完成后沈阳赛特维公司各股东持股比例分别为:大族激光持股41.2%,朱东升持股48.804%,王双持股9.996%。

 2、关于增资协议

 大族激光以现金1400万元增资沈阳赛特维,其中:40万元增加沈阳赛特维的注册资本,1360万元计入沈阳赛特维的资本公积。增资完成后沈阳赛特维公司各股东持股比例分别为: 大族激光持股51%,朱东持股40.67%,王双持股8.33%。

 3、关于董事会组成安排

 本次收购及增资完成后,沈阳赛特维董事会由5名董事组成,公司将委派3名董事。沈阳赛特维董事长由大族激光提名,总经理由朱东升、王双两方共同提名。

 五、对外投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汽车行业是国家传统的支柱产业,随着我国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对汽车的需求在逐年攀升,而汽车制造工艺也在不断地提高自动化的水平,激光焊接在发达国家汽车制造工艺中已是标准工艺,但在我国尚处于初始应用阶段,未来应用前景广阔。借力于沈阳赛特维现有的技术积累及客户资源,有利于加速公司激光焊接及机器人自动化技术在国内汽车行业的市场拓展。

 本次投资短期内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影响较小。

 虽然机器人应用越来越广泛,业务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但未来市场竞争可能加剧,市场推广和效益实现是一个渐进的过程,提请投资者注意相关风险。

 特此公告。

 

 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1月1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