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1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711 证券简称:盛屯矿业 公告编号:临2016-003
盛屯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投资
北京安泰科信息开发有限公司事项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公司全资子公司盛屯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盛屯电子商务”)与北京安泰科信息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泰科”)于2015年5月22日就投资安泰科的相关事宜签署了《合作意向书》,详见2015年5月23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上海交易所网站上披露的《盛屯矿业关于全资子公司签订对外合作意向书的公告》(公告编号为2015-053)。

 经协商,盛屯电子商务于2016年1月11日与安泰科10名原股东签订《股权转让协议》,总受让股本由《合作意向书》中的279.5785万股变更为307.3785万股,每股定价10元不变,总投资金额由2795.785万元变更为3073.785万元,现将进展情况公告如下:

 一、对外投资概述

 2016年1月11日,盛屯电子商务分别与出让方北京金源恒煜投资有限公司、江苏银茂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广亚铝业有限公司、冯君从、唐武军、郑家驹、段德炳、姜国峰、高明辉、徐爱东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具体如下:

 1、以人民币1320万元受让北京金源恒煜投资有限公司所持安泰科3.77%股权(132万股);

 2、 以人民币1000万元受让江苏银茂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所持安泰科2.86%股权(100万股);

 3、 以人民币278万元受让广亚铝业有限公司所持安泰科0.794%股权(27.8万股);

 4、 以人民币159.5万元受让冯君从所持安泰科0.456%股权(15.95万股);

 5、以人民币120万元受让唐武军所持安泰科0.343%股权(12万股);

 6、以人民币100万元受让郑家驹所持安泰科0.286%股权(10万股);

 7、以人民币41万元受让段德炳所持安泰科0.117%股权(4.1万股);

 8、以人民币20.785万元受让姜国峰所持安泰科0.059%股权(2.0785万股);

 9、以人民币19.5万元受让高明辉所持安泰科0.056%股权(1.95万股);

 10、以人民币15万元受让徐爱东所持安泰科0.043%股权(1.5万股)。

 累计以上交易事项,盛屯电子商务出资3,073.79万元受让上述十名股东所持安泰科8.78%股权,合计307.3785万股。

 本次对外投资事项于2015年12月31日经公司第一届董事会投资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因本次投资在公司董事会投资委员会决策范围内,本次对外投资生效不需再经董事会、股东大会批准。本次对外投资不属于关联交易和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二、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北京安泰科信息开发有限公司

 住所:北京市海淀区苏州街31,33号七层全部

 法定代表人:范顺科

 注册资本:3500万元

 成立日期:1993年02月25日

 经营范围:互联网信息服务业务(除新闻、出版、教育、医疗保健、药品、医疗器械以外的内容)。信息咨询;市场调查;企业营销咨询;计算机软硬件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销售金属材料、机电设备、化工产品(不含一类易制毒化学品及危险品)、木材、百货、五金交电、仪器仪表;为企事业提供劳务服务;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广告;利用www.metalchina.com、www.atk.com.cn(www.antaike.com)网站发布网络广告;会议服务;承办展览展示活动。(未取得行政许可的项目除外)。

 安泰科隶属于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有色金属技术经济研究院(中国有色金属工业信息中心),依托中国有色金属工业信息中心的行业地位和背景,专注于有色金属行业生产、消费、市场、管理、政策等方面的分析研究,形成基础信息、专业会展、产业咨询三大主业,是国内有色金属行业权威的资讯信息互联网平台,旗下“中国金属网”,“安泰科报价网”是国内知名的有色金属行业网站,其研究成果在国内外享有很高的声誉和广泛的影响力。安泰科已确立了在中国有色金属信息咨询领域的权威、专业地位,拥有具影响力的品牌,在全国各地拥有广泛的客户。

 三、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目前,盛屯电子商务着手建立金属产业金融服务大数据平台,服务现有的线下贸易、仓储、物流体系,结合供应链服务、商业保理、黄金租赁、融资租赁等金融服务业务。根据公司现行战略和计划,公司将通过线上平台,为行业里用户提供所需的最新资讯、供求信息、撮合交易、第三方支付、征信,产业链金融服务;通过线下平台完成货物购备,检验,仓储,物流,交割,质押等服务及流程,去除中间冗余环节及无效沟通,解决行业内较为严重的信息不对称、缺乏统一的信用评价系统等问题,降低综合成本,大幅提升行业运作效率,让行业内的优质客户得到最好的服务、资源和资金,完成行业深度整合。

 安泰科是国内有色金属行业权威的资讯信息互联网平台,具有全国最权威的有色金属行业数据和研究能力,在全国各地拥有广泛的客户,在国内外享有很高的声誉和广泛的影响力。投资安泰科有利于公司线上业务的顺利开展,扩展行业影响力和客户群体,进一步促进公司金属产业大数据平台的建设和发展,促进发展包括供应链服务、商业保理、黄金租赁、融资租赁在内的金属金融服务,进一步扩大业务规模及行业渗透力,实现资金、信息、物流的全面对接,形成金属金融服务闭环的商业模式。

 双方将以本次合作为契机,结合各自互补的优势,在国家大力扶持“互联网+”战略下,进一步精诚合作,实现多方共赢。

 特此公告。

 

 盛屯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6年1月1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