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1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光音网络聚焦场景营销领域
□本报记者 王荣

 □本报记者 王荣

 

 北京光音网络发展股份有限公司1月11日在新三板挂牌。公司聚焦于场景互联,旗下拥有数字营销平台和光音小云场景无线互联解决方案两大产品。

 当前数字营销市场竞争激烈。“但像我们这样从流量收集、大数据分析、广告分发进行布局的并不多。”光音网络CEO王灏介绍,公司“光音小云+广告家”的双引擎商业模式将使得销售收入快速增长。

 场景营销浪潮袭来

 权威研究显示,消费者通常更愿意在“适当的情况”接受“适当的信息”推送。“这显示出巨大的场景营销需求。”王灏介绍,场景营销就是通过对用户性别、年龄、职业、位置、时间、行为等数据进行整合,良好勾勒出每个用户的形象和轨迹,分析目标用户营销价值,再根据人群、场景、时间段进行多维度匹配,由此为广大企业和品牌广告主提供快速、高效的场景营销服务。

 而支撑场景营销实现的是大数据云平台。据悉,2008年成立的光音网络基于大数据能力开发出“光音小云+广告家”商业模式。其中,光音小云通过“云管端”等软硬结合的解决方案为中小商家和城市社区提供免费WiFi网络以及相关的运营管理和大数据营销等服务。

 公告显示,光音网络商业Wi-Fi覆盖30万家知名商户,3万辆公交巴士,1500家娱乐场所、机场、火车站、旅游巴士、商场、4S店、咖啡厅、银行、旅游景点。帮助商家建立用户数据库,并通过独有探针功能,帮助商家分析客流情况,以支持商家的运营管理。

 公司的广告家平台是中国最大的场景媒体流量供应方平台之一,为广告主提供直达场景的跨屏实时解决方案。目前,广告家的媒体伙伴已有百余家,拥有包括医院、学校、公共交通和城市热点在内的四十万场景网络,覆盖1.5亿独立用户。

 近年来,光音网络业绩处于高速增长态势。财报显示,公司2013年、2014年和2015年上半年的营业收入分别达到0.6亿元、1.6亿元和1.4亿元,净利润分别为81.4万元、2462.9万元和2908.4万元,预计2015年净利润将超过6000万元。

 开放平台构建生态

 在新三板及A股市场,涉足数字营销的公司目前不下百家。王灏表示,为了帮助商户、广告主和合作伙伴一起做大做强,公司小云WiFi将开放安全审计、大数据和营销三大平台,以开放的心态与行业中其他厂商合作共赢。

 每个WiFi服务商都有大量场景数据,开放光音网络的DMP平台,将各个合作伙伴小平台的数据整合起来,帮助企业进行挖掘分析,让营销、服务关联起来,让服务更精准高效;开放光音网络的广告家DSP场景营销平台,让合作伙伴可以接入到我们几十万的广告主,共享到1.5亿用户。

 光音网络副总裁、董秘戴韬称,未来,小云WiFi在一二线市场保持大客户增长同时,也会下沉到三四线城市,在全国发展信息化的背景下,在更大的市场中,获取更多的机会。

 “新三板挂牌后公司将进一步扩大小云商业WiFi的覆盖范围。”戴韬表示,公司将积极拓展交通枢纽、医院、学校等驻地场景,完善和推广线下商户的线上微店/微商一体化管理系统和解决方案,拓展商业WiFi网络在智慧城市的应用。同时继续加大技术研发,升级相关软硬件产品,重点攻关高安全性商业WiFi网络技术。此外,广告家将向产业链上下游延伸,逐步构建完整的营销闭环,为广告主和代理商提供快速、高效的场景营销解决方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