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1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易方达保本一号
一日募得45亿

 保本基金发行再掀热潮,1月11日起发行的易方达保本一号“一日售罄”,单日认购规模约45亿元,创下三年多以来保本基金发行首日募集规模新纪录。

 天相统计显示,近期保本基金热中也曾有“一日售罄”现象,但规模限制较小,为15亿元,认购规模接近30亿元。

 据了解,易方达保本一号限额为50亿,首日募集45亿即提前结束募集,是为了避免第二天销售出现比例配售,而选择提前结束募集,虽然降低了基金总募集规模,但赢得了渠道与客户的认同,减少了客户与渠道伙伴由于比例配售带来的不便。若比例配售,客户超出配售额度资金一般要三个工作日才能退回账户,占用客户资金有时间成本,也增加了销售渠道再次联系客户确认配售比例和资金退回的协调成本。

 据统计,加上易方达保本一号,最近三个月发行和成立20多只保本基金规模已超过700亿。

 业内认为,保本一号的热销是易方达综合管理能力的体现,作为一家领先的大型综合性资产管理机构,易方达基金在投资研究、销售、后台运营等方面均有较强的管理能力。

 保本基金主要投资于债券市场,并部分投资于股市,易方达保本一号由易方达固定收益基金经理管理,该团队所管理的债券基金规模2015年年底为全市场第一,三年和五年的债券基金投资业绩也是业内一流水平,在十大基金公司中收益率最高,因此易方达保本一号更受投资者关注。(常仙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