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1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金公司:私人财富面临重新配置拐点
□本报记者 蔡宗琦

 □本报记者 蔡宗琦

 

 中金公司11日在京召开财富管理媒体见面会,中金公司研究业务委员会执行主席邱劲介绍,过去“高收益、低风险”的投资机会已经发生明显改变,私人财富面临重新配置的重要拐点。未来,若三中全会的改革红利能够兑现,股票市场有望迎来长期牛市。

 邱劲分析了各大类资产未来的收益、风险与相关性特征。他认为股市长期回报中枢与名义GDP增速水平存在内在联系,若结构化改革红利能够得到良好的兑现,则A股市场有可能迎来长期牛市的机会。当前我国经济再次处于衰退风险中,传统的增长模式难以为继,若改革红利能够兑现,找出新的经济发展之路,股票市场也有望迎来长期牛市。

 高等级债券方面,长久期固定利率债券是经济、物价下行期的最佳对冲工具,长期国债在低利率环境下仍有可能获取较高收益。如日本经验表明,利率下行较大年份仍可获得4%以上回报。

 低评级信用品方面,刚性兑付瓦解预期下利差近年有所升高,风险增加。房地产在积累了惊人涨幅后,当前面临较大周期性调整压力,但人口集聚效应仍将支撑一线城市地产。大宗商品近年来的低迷市况不能掩盖其投资价值,看好黄金的配置价值。中金公司特别指出,海外量化对冲基金、房地产投资信托等产品对于中国投资者具有突出的配置价值。私募股权基金则有更优的风险收益特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