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1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徽省凤形耐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2016年第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2760 证券简称:凤形股份 公告编号:2016-001

 安徽省凤形耐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2016年第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会议届次:第三届董事会2016年第一次会议

 召开时间:2016年1月11日上午9:00

 召开地点:在安徽省凤形耐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会议室

 表决方式:现场结合通讯表决方式

 会议通知和材料发出时间及方式:2015年12月25日,电子邮件及书面通知方式发出。

 应出席董事人数:9人 实际出席董事人数:9人(董事:李继伟、独立董事:洪天求、安广实、木利民因在外地,以通讯方式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公司章程》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本次会议由董事长陈晓先生主持,公司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本次会议。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出席本次会议的有表决权董事审议通过如下决议:

 1、审议通过《关于设立投资公司的议案》

 为进一步拓展公司业务领域,提升核心竞争力和盈利能力,公司拟出资在上海设立“上海凤形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暂定名,以工商营业执照登记名称为准)”;该公司注册资本人民币1000万元,全部以自有资金出资,本公司占投资公司注册资本的100%。

 表决结果:赞成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详见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2、审议通过《关于参与发起设立产业投资基金的议案》

 为了推动公司在智能制造与工业4.0方向的战略布局,搭建公司战略性产业投资平台。由拟设立的全资子公司“上海凤形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自有资金1000万元人民币作为有限合伙人参与设立产业基金,并授权委托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陈维新先生在董事会授权的范围内负责签署与本次对外投资相关的文件、办理相关手续,并开展后继相关工作。

 表决结果:赞成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详见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3、审议通过《关于公司新增流动资金贷款的议案》

 根据公司2016年第一季度生产经营目标及任务,公司需新增流动资金贷款1500万元,拟向交通银行宣城分行贷款1500万元。

 表决结果:赞成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本次贷款金额在公司董事会决策权限内,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特此公告!

 安徽省凤形耐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六年一月十二日

 证券代码:002760 证券简称:凤形股份 公告编号:2016-002

 安徽省凤形耐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设立投资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标的名称:上海凤形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暂定名,以工商营业执照登记名称为准)。

 投资金额:1000万元

 一、对外投资概述

 为进一步拓展公司业务领域,使业务多元化,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和盈利能力,公司拟出资设立一家投资公司,该公司注册资本人民币1000万元,全部以自有资金出资,本公司占投资公司注册资本的100%。

 2016年元月11日,本公司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第三届董事会2016年第一次会议,会议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设立投资公司的议案。

 本次投资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根据《公司章程》相关规定,本次对外投资事项不超过董事会审批权限,无须提交股东大会批准。

 二、拟投资标的的基本情况

 1、拟设立公司名称:上海凤形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暂定名,以工商营业执照登记名称为准);

 2、拟注册资本及出资方式:1000万元人民币,公司全额出资;

 3、拟注册地址:上海市

 4、组织形式:有限责任公司

 5、经营范围:实业投资,投资管理、企业管理、资产管理、投资咨询服务;其他无需报经审批的一切合法项目(最终以工商行政机关核定为准)。

 以上基本情况待相关工商部门核准后确定。

 三、本次投资的目的、对公司的影响及存在的风险

 1、本次投资的目的及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投资设立全资投资公司是为了顺应公司拓展新业务、新市场的未来战略发展需要,借力资本市场,进一步加强公司投融资能力、资本运作和业务整合能力。投资公司成立后将作为公司统一对外投资融的平台,公司拟利用这个平台围绕公司未来发展的战略需求,通过基金运作、股权投资、并购等资本运作模式,不断拓展业务领域,培育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使公司的产业经营与资本经营形成良性互动,以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2、存在的风险

 本次出资由本公司以自有资金投入,设立投资公司事项将使公司流动资金相应减少,从而增加了公司短期流动资金紧张的风险。而且本次投资的全资子公司涉足投资管理行业,公司对于新业务的管理经验有待进一步积累,因此,存在一定的管理风险。公司还将加强对全资子公司的资金管理和对外投资风险的管理,加强与专业金融机构的合作,通过专业化的运作和管理等方式降低风险。

 四、其他

 由于投资公司设立的相关事项尚需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准,公司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的规定,及时、准确、全面地披露与设立投资公司相关的信息。

 特此公告。

 安徽省凤形耐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6 年1 月12 日

 证券代码:002760 证券简称:凤形股份 公告编号:2016-003

 安徽省凤形耐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参与发起设立产业投资基金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投资概述

 1、投资基本情况

 为了推动公司在智能制造与工业4.0方向的战略布局,搭建公司战略性产业投资平台。安徽省凤形耐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 “凤形股份”)拟与上海长江国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江国弘”)及其他合伙人(待定)共同投资设立一支聚焦于智能制造领域的专业化股权投资基金。

 二、合作方介绍

 公司名称:上海长江国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成立时间:2012年5月21日

 注册地址:上海市恒丰路600号(1-5)幢2001-28室

 法定代表人:李春义

 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投资管理、投资咨询。(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李春义

 主要投资领域:智能制造业、医药及健康、TMT、消费行业。长江国弘已在《中国证券投资业协会》登记备案为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登记编号:P1001804。

 长江国弘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未曾直接或间接持有公司股份,未曾拟增持公司股份,为未曾与公司存在相关利益安排,未曾与第三方存在其他影响公司利益的安排的情况。

 三、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基金名称:上海国弘智能制造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暂定名,以工商营业执照登记名称为准)

 基金类型:有限合伙企业

 基金普通合伙人及管理人:上海长江国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目标规模:2亿元人民币(不低于1.5亿元人民币)

 基金出资:基金管理人认缴出资200万元,首期40万元。凤形股份认缴出资【1000】万元,首期【200】万元;其余出资由基金管理人向社会投资者募集完成。

 出资进度:在基金投资期内,基金合伙人根据项目投资进程分期缴付出资;基金设立完成、取得营业执照后的15个工作日内,各合伙人缴付首期出资,首期出资占认缴出资额的20%;各合伙人均以货币(人民币)方式出资。

 基金存续期:存续期为7年,存续期的前2年为投资期,后5年为退出期。基金到期后根据基金经营情况由合伙人大会研究决定是否延期2年。

 基金托管:基金将募集的资金托管给有托管业务资质的银行,并与其签署《托管协议》,相关托管费按《托管协议》执行。

 基金投资方向:主要集中在符合“中国制造2025”战略发展规划的行业,并结合凤形股份产业战略布局,包括但不限于智能制造、工业4.0、机器人、新材料、军工等领域。

 基金的退出:基金将主要围绕凤形股份战略发展布局为核心链条,锁定有潜力的标的企业,通过参股或控股方式进行规范和培育,达到一定经营指标后,在同等条件下优先由凤形股份受让,具体事宜由基金管理人与凤形股份共同按上市公司相关法规、公司章程和市场公允原则协商确定。基金所投资的项目亦可以通过IPO、新三板、第三方并购等方式退出。

 四、管理和决策机制

 (一)本产业基金为有限合伙企业,由普通合伙人长江国弘担任合伙企业的执行事务合伙人,执行事务合伙人对包括但不限于代表合伙企业股权投资事宜等合伙事务进行日常管理,指派执行事务合伙人委派代表。

 (二)本产业基金设立投资决策委员会(以下简称“投委会”)作为基金投资决策机构,投委会决策委员成员五名,对基金的项目投资及退出等重大事项进行决策。投委会所作出的决策需全体委员会成员一致通过。凤形股份有对投委会决策进行监督并提出建议的权利。

 (三)基金管理费:在基金存续期内,基金管理人向基金全体合伙人每年收取2%的管理费,收取管理费的基数按照基金“认缴出资额”确定,管理费从通知缴款截止日起计算。

 (四)收益分配机制:

 基金每个项目退出后,获得的现金收入(包括投资成本和投资收益)不得用于再投资,应按以下顺序及时进行分配:

 (1)首先,向所有合伙人分配,直至各合伙人均收回其基金实缴出资本金;

 (2)其次,以上分配后如有余额,20%支付执行事务合伙人,作为业绩奖励。80%按照基金认缴出资比例向所有合伙人进行分配。

 五、审议程序

 公司于2016年1月11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2016年第一次会议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参与设立产业投资基金的议案》,董事会同意由拟设立的全资子公司“上海凤形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详见2016年1月12公司刊登在《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公告)以自有资金1000万元人民币作为有限合伙人参与设立产业基金,并授权委托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陈维新先生在董事会授权的范围内负责签署与本次对外投资相关的文件、办理相关手续,并开展后继相关工作。

 根据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本次投资在公司董事会决策权限内,无须股东大会审议,本次投资不涉及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情况。

 六、投资的目的、对公司的影响和存在的风险

 (一)本次投资的目的与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投资产业基金作为公司投资平台,有利于公司借助专业投资机构的资源,提高对外投资标的的相关运作专业性,探索公司外延式发展的步伐。

 本次参与投资智能制造基金符合公司在工业4.0方向上的战略布局,有利于为公司进行并购重组培育优秀的标的,加快公司借助资本市场实现转型升级,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但因产业基金投资周期较长,预计本次投资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暂无重大影响。

 (二)本次对外投资存在的风险

 投资基金具有投资周期长,流动性较低等特点,公司本次的投资将面临较长的投资回收期,并且投资基金在投资过程中将受宏观经济、行业周期、投资标的公司经营管理、交易方案、投后管理等多种因素影响,如果不能对投资标的及交易方案进行充分有效的投前论证及投后管理,将面临投资失败及基金亏损的风险。

 尽管双方已签订合作协议,同意共同设立投资基金,但由于基金尚未完成注册登记,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七、其他

 本次设立的基金的后续进展情况,公司会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要求及时披露。

 八、备查文件

 1、凤形股份-第三届董事会2016年第一次会议决议

 2、凤形股份-长江国弘之框架合作协议

 特此公告

 安徽省凤形耐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1月12日

 证券代码:002760 证券简称:凤形股份 公告编号:2016-004

 安徽省凤形耐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16 年 1 月 8 日,2015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安徽省凤形耐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参与研发的《节材耐磨损钢铁材料制造技术研发与工业应用》获得2015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获奖项目具体情况如下:

 ■

 此次获奖,肯定了公司多年来在耐磨材料科技创新方面,尤其是新型节能耐磨材料领域的科研成就。

 该奖项的获得对公司目前的业绩暂无影响,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安徽省凤形耐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6年1月12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