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0版:基金面对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1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王小松:注重基本面研究 追求绝对收益
本报记者 常仙鹤

 “他是一位大局观非常好的基金经理,投资很有前瞻性,对很多行业和个股的研究非常透彻。但他的短板在于偏理性冷静,有时会错过一些投资机会。”这是业内一位机构投资者对王小松的评价。

 王小松有8年证券从业经历,是业内少见的投行出身、同时具备卖方研究和买方研究经验的基金经理。公开资料显示,2007年7月至2009年10月,王小松供职于联合证券投资银行部。两年后,王小松从一级市场转战二级市场,先后在华泰联合证券、国联安基金公司负责TMT行业研究。2013年6月,王小松加盟广发基金,先后负责行业研究和基金投资。

 在外界看来,从投行到基金经理,从一级市场跨越到二级市场,王小松的投资职业生涯似乎多走了一段弯路。然而,从投行到卖方研究、再到买方研究的从业经历,让王小松在进行行业和公司研究时会更加深入、更加客观,尤其在市场步入下行趋势时,其研究深度具有显著优势。

 记者采访了解到,王小松在8年从业期间领先于业内挖掘出众多领涨板块以及个股。例如,2015年三季度,他管理的基金组合配置欣旺达、顺网科技、信维通信、聚光科技等,这批标的领涨9月中旬以来的反弹行情。据Wind统计,2015年9月30日至12月16日,顺网科技的股价从45元一路飙升至100元以上,51个交易日的累计涨幅达到123.87%。

 如今,在资本市场久经磨砺的王小松,再次担纲广发新兴产业精选灵活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站在新一年的起点,王小松认为,2016年大概率是结构性慢牛行情,代表经济转型的新兴行业以及各类改革政策的受益行业值得关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