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09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监会对五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
□本报记者 倪铭娅

 □本报记者 倪铭娅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8日表示,近期证监会对5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其中,1宗编造传播虚假信息案、2宗操纵股票价格案、1宗内幕交易案和1宗信息披露违法及在限制期限内买卖股票案。

 在编造传播虚假信息案中,刘钦涛于2015年6月2日,在东方财富网股吧的“中国南车吧”发布标题为《东莞证券针对5000万以上VIP的风险预警》帖子,编造、传播虚假信息,扰乱证券市场,证监会决定责令刘钦涛改正,并对其处以15万元罚款。

 在2宗操纵股票价格案中,证监会决定没收薛黎明违法所得54.58万元,并处以54.58万元罚款;责令胡捷依法处理非法持有的证券,没收违法所得3,504.78万元,并处以3,504.78万元罚款。

 在1宗内幕交易案中,证监会决定对虞凌云处以60万元罚款。在1宗信息披露违法及在限制期限内买卖股票案中,证监会决定责令辽机集团改正,在收到行政处罚决定书之日起3日内对超比例增持情况进行报告和公告;对辽机集团未披露前十名股东之间关联关系、超比例增持未报告及限制期内增持行为予以警告,同时对上述行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吴岩予以警告;对辽机集团未报告与前十名股东之间关联关系及超比例增持未报告行为处以40万元罚款,限制期内转让行为处以100万元罚款,对辽机集团罚款合计140万元;对辽机集团未报告与其他前十名股东之间关联关系、超比例增持未报告行为,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吴岩处以20万元罚款;对辽机集团限制期内增持行为,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吴岩处以20万元罚款。对吴岩罚款总计40万元。

 邓舸表示,证监会将持续对资本市场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保持高压态势,依法依规精确打击,形成强有力的震慑,切实履行证监会“两维护,一促进”的监管职责,促进资本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