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08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联安潘明:优选TMT行业“小鲜肉”
□本报记者 徐金忠

 □本报记者 徐金忠

 

 国联安基金科技动力股票基金目前正在发行中。该产品拟任基金经理、国联安优选混合及国联安主题驱动混合现任基金经理潘明表示,国联安科技动力等产品将持续聚焦TMT行业的投资机会,重点挖掘行业内市值适中、成长性良好的“小鲜肉”型投资标的。潘明认为,从历史数据来看,包括TMT在内的成长股在一季度和三季度多有不错表现,但在当前市场环境下,今年一季度TMT等走势或弱于去年及前年同期,但在春节过后有望恢复较强走势。

 专注TMT行业

 据悉,目前国联安旗下产品已经对TMT行业实现了全方位的覆盖。其中,国联安优选主要覆盖整个TMT行业,包括传媒、电子、计算机、通讯四大主要细分领域,而国联安红利则聚焦电子这一细分领域,国联安主题更聚焦于传媒。潘明介绍称,此次新发行的国联安科技动力将主要聚焦于计算机行业。

 对于TMT行业走势,潘明表示,2015年上半年,包括互联网金融在内的创新产业走出了一波行情,但是进入下半年之后,TMT行业走势一般。历史数据显示,包括TMT行业在内的成长股在历年一季度和三季度走势较强,进入2015年四季度,TMT行业在11月份走势较强,12月份则持续震荡,预计2016年一季度TMT行业走势将弱于去年及前年同期,但在春节之后,有望走出较强走势。

 具体而言,潘明在TMT行业中看好医疗信息化、云计算、SAAS(软件服务)、互联网金融、信息安全等细分领域。潘明认为,医疗信息化产业空间巨大,发展潜力正待挖掘,云计算则是计算机行业发展的一个趋势。此外,针对中小企业的SAAS服务正在实践中构建自己的客户拓展渠道、盈利模式等。对于已经经历持续炒作的互联网金融,潘明则认为需要寻求新的热点,此前个股通过讲故事、画蓝图等方式吸引眼球的时代正迎来变革。

 对于TMT行业的投资风险,潘明表示,TMT行业属于快速变化中的行业,很多行业龙头企业并不是一劳永逸而是要持续面临行业的剧变。此外,目前TMT行业个股估值偏高,虽无绝对的标准衡量其估值是否过度偏离,但是其中集聚的风险也值得注意。与此同时,TMT行业所显示的成长性、创新性引来不少公司转型进入,但这部分公司能否转型成功,也成为行业发展的一大不确定性因素。

 优选行业“小鲜肉”

 据悉,国联安科技动力将是一只“100%纯TMT基金”。潘明认为,专注于TMT行业,在研究的深度上将有优势,另外,TMT行业将是中国经济中“最好看”的一个行业,有着足够大的发展空间。

 对于如何选择TMT行业个股,潘明认为,目前A股市场TMT行业投资标的相对有限,同时部分TMT公司的市值已经比较大,能进行的创新相对有限,国联安科技动力将注重去发掘一些TMT行业的“小鲜肉”公司。

 此外,对于国联安科技动力重点关注的计算机行业,潘明认为,在经济增速放缓的背景下,目前计算机行业的增速正在下降。在关注行业内企业主营业务A的同时,公司转型、延展等的B也需要重点关注,形成“A+B”的选股模式。这其中包括两大部分,即计算机公司自身的转型,另外则是非TMT公司、非计算机公司的转型。“转型公司是选股很大的一块,这些公司的弹性会比较大,比如外延并购。更看好原有主业比较好,但是遭遇发展的天花板,用原有资源、原有渠道拓展TMT行业新业务的个股投资标的。”潘明表示。

 去年以来,TMT行业中概股回归A股引来市场追捧。对此,潘明认为,中概股回归A股,主要赚取两地市场的估值差,但对二级市场的投资者而言参与度有限,总体而言,中概股回归留给二级市场的机会不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