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0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南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

 证券代码:000012;200012; 112022 公告编号:2016-001

 证券简称:南玻A;南玻B; 10南玻02

 中国南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中国南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于2016年1月5日在深圳蛇口工业六路一号南玻大厦七楼会议室召开。会议通知已于2015年12月24日以电子邮件形式向所有董事发出。会议应出席董事5名,实到董事5名。公司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以记名投票表决方式通过了以下决议:

 一、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表决通过了《关于补选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的议案》;

 鉴于公司董事郭永春、李景奇、陈潮、严纲纲由于工作变动原因向公司董事会提交了辞呈,为保障公司董事会工作的顺利开展,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有关条款规定,经公司股东单位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及一致行动人深圳市钜盛华股份有限公司推荐、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核,确定陈琳女士、王健先生、叶伟青女士、程细宝女士为第七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

 此议案需提交201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二、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表决通过了《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担保的议案》;

 详见同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香港商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南玻集团《为控股子公司担保的公告》。

 三、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表决通过了《关于东莞光伏150MW电池线扩建项目的议案》;

 在当今全球气候变暖的背景下,各国都加紧了发展可再生能源的步伐以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我国也将发展清洁能源作为国内能源结构调整的重要方向。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推动之下,近年来光伏行业逐渐走出低谷,迎来新的发展阶段。光伏企业盈利能力得到较大改善,多数实现了扭亏为盈。业内普遍认为,在国家政策的引导下,产业整合兼并重组逐步完成,光伏行业的发展在未来几年将继续呈上升态势。

 目前东莞光伏电池线设计产能200MW,由于产能规模小,很难满足客户的需求,对公司的运营产生了较大的影响。为了顺应南玻集团新能源产业的发展战略,综合东莞光伏目前的实际情况,公司计划投资扩建多晶电池生产线,项目拟投资16,810万元,建设周期为6个月。项目完成后,东莞光伏设计产能从原来的200MW/年提高到350MW/年。项目计划于2016年7月进入商业化运营。

 四、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表决通过了《关于宜昌南玻新增500MW硅片项目的议案》;

 随着国内各项光伏产业政策的出台与落实以及对清洁能源推广力度的加大,国内光伏应用市场的发展得到了支持,光伏产业规模持续扩大。其中,硅片产业作为光伏产业链中的重要环节,2010-2014年,市场平均增长率达到58.78%。

 经过五年的生产实践,宜昌南玻目前已拥有成熟的管理团队和技术团队,生产、工艺等各项制度逐渐完善,其生产的高效硅片的质量处于行业领先水平,被客户广泛认可。虽然经过前期扩产,该公司硅片产能达到1GW,但硅片产能规模仍为制约硅片产品竞争力的主要因素。为了进一步提高公司硅片产品的市场竞争力,提升南玻集团光伏产业链的抗风险能力,促进南玻集团光伏产业链均衡、快速、健康发展,公司计划在宜昌南玻现有1GW硅片产能的基础上,新增500MW高效多晶硅片产能,实现多晶硅片产能1.5GW。项目拟投资59,214.56万元,建设周期为15个月,项目计划于2017年4月正式运营。

 五、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确定召开201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事项;

 董事会决定于2016年1月21日召开201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详见同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香港商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南玻集团《召开201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特此公告。

 中国南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六年一月六日

 附:董事候选人简介

 董事简历:

 陈琳:女,1972年出生,研究生。历任深圳市钜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秘书、深圳深业物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部门经理、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现任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未持有本公司股份。

 王健:男,1964年出生,高级经济师。历任北方工业天津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法人代表)兼执行董事,中国北方车辆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级顾问,上海有色金属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副董事长,现任北方公司投资经营部总经理,银河王朝大酒店有限公司董事长,深圳宝银电器有限公司董事、副董事长,上海有色金属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董事长,北方物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未持有本公司股份。

 叶伟青:女,1972年出生,研究生。历任深圳市宝能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高级副总裁、董事。现任深圳市钜盛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未持有本公司股份。

 程细宝:女,1982年出生,本科。历任中体产业旗下惠州奥林匹克花园有限公司财务部副经理、财务部经理,富士康旗下深圳轩盛投资有限公司财务部经理,深圳市宝能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财务部经理、财务部副总监,现任深圳市宝能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财务部常务副总监。未持有本公司股份。

 以上各位非独立董事候选人均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的惩戒。

 证券代码:000012;200012; 112022 公告编号:2016-002

 证券简称:南玻A;南玻B; 10南玻02

 中国南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为控股子公司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公司于2016年1月5日召开了第七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会议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表决通过了《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担保的议案》。为保证公司的正常经营,提高公司的综合竞争力,根据公司章程规定,董事会同意公司为控股子公司吴江南玻玻璃有限公司、吴江南玻华东工程玻璃有限公司、咸宁南玻节能玻璃有限公司合计等值为30,000万元人民币融资额度提供不可撤销连带责任担保。

 上述担保事项在董事会的权限范围内,不需要提交股东大会。

 目前,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提供的银行借款担保余额为23,968万元人民币。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吴江南玻玻璃有限公司

 南玻集团控股比例:100%

 法定代表人:张凡

 注册资本:56,504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生产销售各种特种玻璃。

 截止2014年底,公司资产总额17.39亿元、负债总额10.96亿元、净资产6.43亿元;公司2014年度实现净利润-0.13亿元。

 2、吴江南玻华东工程玻璃有限公司

 南玻集团控股比例:100%

 法定代表人:胡勇

 注册资本:32,000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玻璃深加工

 截止2014年底,公司资产总额7.27亿元、负债总额2.31亿元、净资产4.96亿元;公司2014年度实现净利润1.12亿元。

 3、咸宁南玻节能玻璃有限公司

 南玻集团控股比例:100%

 法定代表人:胡勇

 注册资本:21,500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玻璃深加工。

 截止2014年底,公司资产总额6.60亿元、负债总额3.75亿元、净资产2.85亿元;公司2014年度实现净利润0.41亿元。

 三、担保的主要内容

 1、为控股子公司吴江南玻玻璃有限公司、吴江南玻华东工程玻璃有限公司在中信银行合计等值不超过人民币10,000万元的融资额度提供不可撤销连带责任担保,期限为1年;

 2、为控股子公司吴江南玻华东工程玻璃有限公司在民生银行等值为人民币10,000万元的融资额度提供不可撤销连带责任担保,期限为1年;

 3、为控股子公司咸宁南玻节能玻璃有限公司在湖北银行等值为人民币10,000万元的融资额度提供不可撤销连带责任担保,期限为3年。

 上述担保事项在董事会的权限范围内,不需要提交股东大会。

 四、董事会意见

 董事会认为本次担保主要是为了满足公司日常经营的需要,以上被担保控股子公司财务状况稳定,经营情况良好,上述担保符合南玻集团整体利益。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数量

 目前,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提供的银行借款担保余额为23,968万元人民币,占公司截止2014年底经审计的归属母公司净资产的2.87%,占总资产的1.59%。公司无逾期担保。

 特此公告。

 

 中国南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六年一月六日

 证券代码:000012;200012; 112022 公告编号:2016-003

 证券简称:南玻A;南玻B;10南玻02

 中国南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召开201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通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召开会议的基本情况

 1、股东大会届次:201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

 2、召集人:公司董事会。

 3、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4、会议召开时间

 ①现场会议召开时间为:2016年1月21日下午14:30

 ②网络投票时间为:2016年1月20日~2016年1月21日

 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16年1月21日上午9:30~11:30、下午13:00~15:00;

 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16年1月20日下午15:00至2016年1月21日下午15:00期间的任意时间。

 公司将于2016年1月16日发布股东大会提示性公告。

 5、会议召开方式

 本次股东大会采取现场投票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

 ①现场投票:股东本人出席现场会议或者通过授权委托他人出席现场会议;

 ②网络投票:本次临时股东大会将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向股东提供网络形式的投票平台,公司股东可以在上述网络投票时间内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

 公司股东应严肃行使表决权,投票表决时,同一股份只能选择现场投票、网络投票两种投票方式中的一种表决方式,不能重复投票。网络投票包含证券交易系统和互联网系统两种投票方式,同一股份只能选择其中一种方式。如果出现重复投票将以第一次投票结果为准。

 6、A股股权登记日/B股最后交易日:2016年1月13日。

 7、会议出席对象

 ① 截至2016年1月13日下午15:00交易结束后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本公司全体股东(含A股及B股股东)。股东可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并参加表决,该代理人不必是公司的股东。

 ② 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③ 公司聘请的律师。

 8、现场会议召开地点: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蛇口工业六路南玻集团新办公楼二楼一号会议室。

 二、会议审议事项

 1、审议《关于补选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的议案》

 1.1选举陈琳女士为第七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

 1.2选举王健先生为第七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

 1.3选举叶伟青女士为第七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

 1.4选举程细宝女士为第七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

 上述议案均采取累积投票制进行表决,即每一股份拥有与应选董事人数相同的表决权,股东拥有的表决权可以集中使用,也可以分开使用,但不得超过其拥有董事选票数相应的最高限额,否则该议案投票无效,视为弃权。

 以上议案的详细内容,请参见于2016年1月6日公告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香港商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第七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等相关公告。

 三、出席现场会议登记办法

 1、登记手续:

 ① 法人股东的法定代表人须持有股东账户卡、加盖公司公章的营业执照复印件、法人代表证明书和本人身份证办理登记手续;委托代理人出席的,还须持法人授权委托书和出席人身份证。

 ②个人股东须持本人身份证、股东账户卡及持股凭证办理登记手续;受委托出席的股东代理人还须持有出席人身份证和授权委托书。

 异地股东可通过信函或传真方式进行登记,传真、信函以登记时间内公司收到为准。

 2、登记地点:深圳市南山区蛇口工业六路一号南玻大厦四楼股证事务部(邮编:518067)。

 3、登记时间:2016年1月20日(上午8:30~11:30,下午14:30~17:00)。

 四、参与网络投票股东的身份认证与投票程序

 本次临时股东大会,公司将向股东提供网络投票平台,在股权登记日登记在册的公司A股及B股股东均可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或者互联网投票系统参加网络投票。现对网络投票的相关事宜进行具体说明:

 1、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投票的投票程序

 ① 投票代码:360012

 ② 投票简称:南玻投票

 ③ 投票时间:2016年1月21日上午9:30~11:30,下午13:00~15:00。

 ④ 通过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操作程序

 A. 进行投票时买卖方向应选择“买入”。

 B. 在“委托价格”项下填报本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序号。每项议案以相应的委托价格分别申报。如议案 1 为选举非独立董事,则 1.01 元代表第一位候选人,1.02 元代表第二位候选人,依此类推。具体情况如下:

 ■

 C. 上述议案采用累积投票制,在“委托数量”项下填报选举票数。

 持有的表决权总数=股东所代表的有表决权的股份总数×4

 股东可以将票数平均分配给4位非独立董事候选人,也可以在上述候选人中任意分配,但总数不得超过其持有的表决权总数。

 D. 对于同一议案的投票只能申报一次,不能撤单。

 E. 不符合上述规定的投票申报无效,视为未参与投票。

 2、通过互联网投票系统的投票程序

 ① 股东进行投票的时间

 本次临时股东大会通过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开始时间为2016年1月20日下午15:00,网络投票结束时间为2016年1月21日下午15:00。

 ② 股东通过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网络投票,需按照《深交所投资者网络服务身份认证业务实施细则》的规定办理身份认证,取得“深交所数字证书”或“深交所投资者服务密码”。

 ③ 股东根据获取的服务密码或数字证书可登录网址http://wltp.cninfo.com.cn在规定时间内通过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投票。

 3、网络投票其他注意事项

 ① 网络投票系统按股东账户统计投票结果,如同一股东账户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两种方式重复投票,股东大会表决结果以第一次有效投票结果为准。

 ② 股东大会有多项议案,某一股东仅对其中一项或者几项议案进行投票的,在计票时,视为该股东出席股东大会,纳入出席股东大会股东总数的计算;对于该股东未发表意见的其他议案,视为弃权。

 五、其他事项

 1、参加现场会议时,请出示相关证件及授权文件的原件。

 2、本次股东会议现场会议会期半天,与会人员食宿及交通费自理。

 3、联系方式:

 联系人:马丽梅、陈春燕

 电话:(86)755-26860666

 传真:(86)755-26860685

 六、备查文件

 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

 中国南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一六年一月六日

 附件

 授权委托书

 兹委托 先生/女士代表本人(本公司)出席中国南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并代为行使表决权。

 委托人股票帐号: 持股数: 股

 委托人身份证号码(法人股东营业执照号码):

 被委托人(签名): 被委托人身份证号码:

 委托人对下述议案表决如下(请在相应的表决意见项下划“√ ”):

 ■

 以上议案采用累积投票制,在“委托数量”项下填报选举票数。

 持有的表决权总数=股东所代表的有表决权的股份总数×4

 股东可以将票数平均分配给4位非独立董事候选人,也可以在上述候选人中任意分配,但总数不得超过其持有的表决权总数。

 如果委托人未对上述议案作出具体表决指示,被委托人可否按自己决定表决: □ 可以 □ 不可以

 委托人签名(法人股东加盖公章):

 委托日期:二○一六年 月 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