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0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南海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国开发展基金有限公司参股全资子公司
海口市制药厂有限公司的公告

 证券代码:000566 证券简称:海南海药 公告编号:2016-001

 海南海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国开发展基金有限公司参股全资子公司

 海口市制药厂有限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交易概述

 为加快海南海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海南海药”)医药产业发展步伐,扩大产品的产能及出口,进一步形成市场竞争优势,公司实施海南海药生物医药产业园项目的投资。为此,公司、公司全资子公司海口市制药厂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口市制药厂”)与国开发展基金有限公司(下称“国开发展基金”)三方经过商洽并于2015年12月21日在海口市签署了《投资合同》)。国开发展基金以现金方式对海口市制药厂进行单方面增资,增资金额为0.513亿元,增资完成后持有海口市制药厂6.62%的股权。上述增资款主要用于海南海药生物医药产业园项目建设,国开发展基金投资期内的平均年化投资收益率最高不超过1.2%,并且其不参与海口市制药厂日常经营,投资期内海南海药按照合同约定回购国开发展基金持有的海口市制药厂股权。

 二、本次交易方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国开发展基金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内大街18号国家开发银行

 注册资本:500亿元

 经营范围:非证券业务的投资、投资管理、咨询。(未经有关部门批准,不得以公开方式募集资金;不得公开开展证券类产品和金融衍生品交易活动;不得发放贷款;不得向所投资企业以外的其他企业提供担保;不得向投资者承诺投资本金不受损失或者承诺最低收益。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

 国开基金是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采用建立专项建设基金的方式,用于项目资本金投入、股权投资和参与地方投融资公司基金。

 三、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海口市制药厂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海口市秀英区南海大道西66号

 注册资本:2.7955 亿元

 经营范围:丸剂、片剂、冲剂、酊剂、流浸膏剂、散剂、糖浆剂、软胶囊原料药、粉针剂、保健食品、保健饮料、化工产品的生产销售。

 股权结构:增资前,公司持有海口市制药厂100%的股权;增资后,公司持有海口市制药厂93.38%的股权;国开发展基金持有海口市制药厂6.62%的股权。

 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万元

 ■

 四、投资协议的主要内容

 甲方:国开发展基金有限公司

 乙方:海南海药股份有限公司

 丙方:海口市制药厂有限公司

 (一)本次增资

 1、三方协商同意,甲方以人民币现金0.513亿元对丙方进行增资,丙方注册资本由2.7955 亿元增至2.9937亿元。其中0.1982亿元进入注册资本,其余0.3148亿元进入丙方的资本公积。增资全部完成后,甲方取得丙方6.62%的股权,乙方对甲方持有的丙方股权按约定予以回购。

 2、甲方对丙方的投资期限为自首笔增资款缴付完成日之日起10年。在投资期限内及投资期限到期后,甲方有权按照合同约定行使投资回收选择权。

 3、在甲方缴付全部增资款后,在2016年3月21日前,由丙方委派人员办理相应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甲方配合上述手续的办理。

 4、丙方收到本次增资的投资款项后,确保将本次增资的资金用于海南海药生物医药产业园项目建设。

 (二)投后管理

 本次增资完成后甲方不向丙方委派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股东会是丙方最高权力机构。

 (三)投资回收

 1、项目建设期届满后,甲方有权要求乙方按照本条规定的时间、比例和价格回购甲方持有的丙方股权,乙方有义务按照甲方要求回购有关股权(每一次回购的股权以下称为“标的股权”)并在本条规定的回购交割日之前及时、足额支付股权回购价款。

 2、乙方在每个回购交割日前应当支付的股权转让对价按每次退出的标的股权的实际投资额为定价基础确定。乙方回购计划如下:

 ■

 (四)投资收益

 1、在投资期限内,甲方的平均年化投资收益率最高不超过1.2%。

 2、甲方每年通过现金分红、回购溢价等方式取得的投资收益应按照 1.2%/年的投资收益率计算的投资收益。甲方每年的投资收益=甲方实际投资(即甲方本次增资0.513亿元+甲方实际追加投资(如有)-甲方已收回的投资本金)×投资收益率。在每个年度内甲方应当获得的投资收益=该年度的投资收益+以前年度内应得未得的投资收益。项目建设期内甲方投资收益未收取的,甲方有权在建设期结束后,于2019年5月20日一次性收取。

 五、对公司的影响

 国开发展基金投资参股海口市制药厂,有利于加快投资项目的实施进度,同时降低资金成本,进而提高公司整体效益。

 特此公告

 海南海药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六年一月五日

 证券代码:000566 证券简称:海南海药 公告编号:2016-002

 海南海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子公司获得药物临床试验批件和审批

 意见通知件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海南海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海口市制药厂有限公司与控股子公司重庆天地药业有限责任公司近期收到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出具的《药物临床试验批件》和 《审批意见通知件》,具体情况如下:

 一、批件基本信息

 1、药物名称:注射用多立培南

 文件类型:药物临床试验批件

 批件号:2015L04767

 剂型:注射剂

 规格:0.25g

 注册分类:化学药品第3.1类

 申请人:海口市制药厂有限公司 重庆天地药业有限责任公司

 审批结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及有关规定,经审查,本品符合药品注册的有关要求,同意本品进行临床试验。

 2、药物名称:多立培南

 文件类型:审批意见通知件

 批件号:2015L03697

 剂型: 原料药

 注册分类:化学药品第3.1类

 申请人:海口市制药厂有限公司 重庆天地药业有限责任公司

 审批结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经审查,本品符合药品注册的有关要求,同意本品制剂进行临床试验。

 二、产品主要功能和适应症

 多立培南为新型碳青霉烯类,为广谱抗生素,本品抗菌谱广,抗菌活性强,对各种需氧性、厌氧性G+和G-菌均有很强的抗菌活性;对绝大多数β-内酰胺酶稳定,对人脱氢肽酶(DHP-1)稳定,在体内不被DHP-1水解,可单独使用。国内目前尚无产品批准上市,属化学药品3.1类新药。

 注射用多立培南被批准用于治疗复杂性尿路感染和呼吸道感染。

 三、审批流程及风险提示

 公司获得临床试验批件后,将按照国家药物临床试验的要求尽快组织实施临床试验,待临床试验成功后将申报产品生产批件。该临床试验的完成时间、进度及结果均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公司将对上述产品的后续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防范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海南海药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六年一月五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