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0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简称:新华锦 证券代码:600735 公告编号:2016-001
山东新华锦国际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养老护理专业人才培养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履约的重大风险及不确定性:

 为启动大健康战略,经初步协商,就在青岛市开展养老护理专业人员的教育培养事宜,山东新华锦国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华锦”或“甲方”)与日本长乐国际事业投资株式会社(以下简称“日本长乐”或“乙方”)、青岛市社会保险事业局(以下简称“社保局”或“丙方”)、青岛市社会保障协会(以下简称“社保协会”或“丁方”)于2016年1月4日共同签署了《关于养老护理专业人才培养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下简称“框架协议”)。

 1、《框架协议》为上述四方共同筹办养老青岛市养老护理国际专科学校的意向性安排,在后续四方共同推进合作过程中还会存在不确定性,提醒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2、本公司首次介入合作办学,存在经验不足的风险。

 3、中日有意合作办理养老护理专业学校,采用日本养老教育的培训体系,所培养人员是否符合中国国情,存在一定不确定性。

 ●对上市公司业绩的影响:因筹备办学需四方进一步协商并确定合作细节,以及需报有关政府部门备案或审批、以及日本教材的引进等。以上工作需要一定时间完成,因此预计该合作事项对公司 2016 年业绩不会产生影响。

 一、框架协议的基本情况

 为开展青岛市养老护理专业人员的教育培养,山东新华锦国际股份有

 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华锦”或“甲方”)与日本长乐国际事业投资株式会社(以下简称“日本长乐”或“乙方”)、青岛市社会保险事业局(以下简称“社保局”或“丙方”)、青岛市社会保障协会(以下简称“社保协会”或“丁方”)于2016年1月4日共同签署了《关于养老护理专业人才培养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主要内容如下:

 (一)交易背景和交易各方基本情况

 1、青岛市目前专业养老护理人员的需求大约在16000名左右,养老机构在编护理员仅有约2500人,需求缺口大、专业培训缺乏,明显落后于社会养老实际需求。

 2、日本长乐是日本高端养老产业首批上市企业“长乐控股株式会社”(简称“长乐控股”)的全资子公司,长乐控股注册资本1亿日元,经营范围覆盖到养老产业的各个环节,包括20多家高端养老机构和2所福祉护理专业学校,经营模式和理念已走在世界的前列。

 3、新华锦于2015年11月18日与日本长乐达成以提供养老服务输出、养老管理输出、高标准陪护人才培训为主要经营范围的轻资产养老服务运营公司的合作意向(详见2015年11月19日编号为2015-059号公告)。

 4、青岛市社会保障协会由与社会保障事业相关的部门、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以及在社保专业方面富有管理经验的专家、学者自愿组成的地方性、专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秉承“为政府分忧、为企业解难、为大众服务、促社会稳定”的宗旨,协会在青岛市社保局指导下协助相关部门研究社会保障发展规划,增进会员单位与政府之间的联系、沟通与合作,与社会共同推动社会保障事业健康发展。

 (二)协议签署的时间、地点、方式

 2016 年1月4日,上述四方以书面方式签署了《关于养老护理专业人才培养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三)签订协议已履行的审议决策程序:无

 (四)签订《框架协议》已履行的审批或备案程序:无。

 二、框架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合作宗旨

 围绕青岛市“老有颐养”的要求,本着“人才先行”的原则,引入国际先进经验,积极应对青岛市老龄化的社会问题,构建先进科学的养老护理专业职业教育发展体系,为青岛养老产业提供人力和知识储备,推动具有青岛特色的医养结合型养老模式形成,实现社会全面、协调、和谐发展。

 (二)合作目标

 为建设养老护理职业教育平台、为养老市场做好人才储备,发挥政企联动、中外合作、市场驱动、产学研密切结合的重要作用,把青岛市发展成为新型养老护理职业教育的战略高地,实现有效应对老龄化社会诸多现实问题的新突破。包括:

 (三)合作主要工作内容

 筹划建设青岛市养老护理国际专科学校,包括

 1、引进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日本养老护理理念、技术和知识;

 2、引进与消化日本专业院校和专业机构的养老护理课程、教材、师资力量和教学体系,日本具有影响力的养老护理专业院校、机构进行合作;

 3、前期开办养老护理专业职业技能培训,建设非学历教育的职业技术专业学校;

 4、后期逐步实现职业教育与学历教育相结合,建设具有国际化、高水平、适应中国养老需求的养老护理专科学校。

 (四)各方权利与义务

 1、甲方:负责起草筹备方案,具体推进落实筹备方案的各项举措,在其他三方的协助下,负责办理各项筹备手续,负责筹备期间的各项日常工作,组建养老护理人才培养的教师团队和管理团队;

 2、乙方:帮助引进日本具有影响的养老护理专业院校,引进日本养老护理的先进理念、技术与知识,提供相关的课程、教材、师资等教育资源,争取中方教师赴日进修,学员赴日研修、工作等便利条件等。

 3、丙方:制定养老护理教育和认证体系发展规划,协调养老护理培训扶持政策,搭建养老护理人才培养合作平台,推动多方资源配置,协助解决办学资质,促进多方合作共赢。

 4、丁方:依托协会平台加强青岛市养老、医疗机构与培训教育机构的交流,引入会员单位医资力量提供专业支持,吸引医、护人才再教育,搭建养老护理人才供需交流平台,扩大培训教育机构社会影响力,加强学术研究、做好经验总结和模式复制,协助做好养老护理职业教育建设等。

 四方约定:本协议为筹备前期的框架性文件,具体落实将根据实际情况,另行制定更加详尽具体的实施方案和相关合作协议。

 三、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一)预计对新华锦2016年业绩不会产生较大影响。

 (二)对上市公司经营的影响。

 新华锦与日本长乐合作筹建青岛市养老护理国际专科学校,是基于本公司大健康战略下的养老板块整体布局的一部分。未来公司将借助办校来为社会培养专业护理人员的同时,也为新华锦上市公司自身向国内养老服务机构输出高端养老服务管理人才提供有力支撑。

 四、重大风险提示

 1、《框架协议》为上述四方共同筹办养老青岛市养老护理国际专科学校的意向性安排,在后续四方共同推进合作过程中还会存在不确定性,提醒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2、中日有意合作办理养老护理专业学校,而采用日本养老护理及养老服务教育培训体系,所培养护理人员是否适用中国国情,存在一定不确定性。

 3、本公司首次筹办学校,尚未对中国养老护理人才市场进行充分市场调查和可行性分析,筹办学校取得资质的时间存在不确定性。

 4、《框架协议》仅为筹备前期的框架性文件,公司尚未就具体合作形成具体实施方案或相关合作协议;未就本次框架协议履行公司内部决策程序和政府部门的审批或备案等。

 特此公告。

 山东新华锦国际股份有限公司

 2016年1月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