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0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979  证券简称: 中弘股份  公告编号: 2016-001
中弘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子公司借款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北京中弘地产有限公司

 ●本次担保金额:本次为北京中弘地产有限公司担保金额为132,000 万元。截至本公告前,本公司为该担保对象提供担保余额为0。

 ●本次担保系本公司为间接持有的全资子公司进行担保,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无逾期担保。

 ●本次担保在本公司2014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公司 2015-2016年度预计对外提供担保的议案》批准的担保发生额度范围内,无需另行召开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

 一、担保情况概述

 北京中弘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弘投资”)系中弘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北京中弘地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中弘地产”)系中弘投资的全资子公司,北京中弘地产是北京中弘大厦项目的实施主体。为加快推进中弘大厦项目建设、归还借款及支付项目后期开发相关费用,北京中弘地产与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以下简称“江苏银行北京分行”)于2015年12月31日签署了《对公客户委托贷款借款合同》,江苏银行北京分行受北京东富昭融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委托向北京中弘地产发放贷款人民币132,000万元,委托贷款将分二笔发放,第一笔委托贷款为100,000万元,第二笔委托贷款不超过32,000万元,贷款期限为自第一笔委托贷款放款之日起2年6个月,贷款年利率为9%。每笔委托贷款自放款之日起满6个月后,北京中弘地产可以选择提前偿还部分或全部贷款。

 北京中弘地产以其拥有的位于北京市朝阳区慈云寺危改小区二期(6号楼)的国有土地使用权(宗地号:051501000004000000)为上述借款提供抵押担保;中弘投资以其拥有的北京中弘地产100%股权为上述借款提供质押担保。

 本公司拟为北京中弘地产上述借款提供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此笔担保在公司 2014 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公司 2015-2016 年度预计对外提供担保的议案》批准的担保发生额度范围内,无需另行召开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北京中弘地产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北京市平谷区马坊物流基地东区9号

 法定代表人:何礼萍

 注册资本:9,000万元

 注册号:110000013403812

 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销售自行开发的商品房。

 股东情况:中弘投资持有北京中弘地产100%股权。

 截止2014年12月31日(经审计),北京中弘地产资产总额为585,885.46万元,净资产为-7,507.26万元,2014年度净利润为-9,567.86万元。截止2015年9月30日(未经审计),北京中弘地产资产总额为604,547.93万元,净资产为-18,125.05万元,2015年1-9月份净利润为-10,617.78万元。该公司开发的北京中弘大厦项目尚在建设中,目前尚未实现销售收入。

 三、保证合同的主要情况

 担保方式: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合计担保金额:人民币132,000万元

 担保期限:合同生效之日起至主合同项下的债务到期后(包括展期到期)后满两年之日止

 担保范围:主合同项下发生的全部债务,包括但不限于本金、利息、复利、罚息、手续费、违约金、损害赔偿金、律师费、公证费、税金、诉讼费、差旅费、评估费、拍卖费、财产保全费、强制执行费、公告费、送达费、鉴定费及债权人为实现债权所支付的其它相关费用等款项。

 四、董事会意见

 1、提供担保的原因:北京中弘地产本次借款有助于增加流动资金,加快推进北京中弘大厦项目开发建设进程。

 2、董事会认为:北京中弘地产为本公司间接持有的全资子公司,经营风险可控。本次担保对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不存在重大影响,不会损害公司及股东的利益。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本次担保后,本公司(含全资及控股子公司)累计对外担保金额为906,090万元,全部为对直接或间接持有的全资子公司提供的担保,占本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净资产561,471.39万元的161.38%。

 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均不存在逾期及违规担保的情况。

 特此公告。

 中弘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6年1月5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