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0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监会发声缓解“减持”担忧
指数大幅波动 风格重归蓝筹
徐伟平

 □本报记者 徐伟平

 

 在证监会发声缓解市场对于“减持”担忧的背景下,前一交易日遭遇“熔断”的沪深股指5日延续跌势,但下行脚步明显趋缓。作为熔断机制基准指数的沪深300指数则率先以温和涨幅红盘报收。

 对于“8日大股东减持股份政策到期后,会有1万多亿股份集中减持”的市场传闻。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5日早间说,这是不符合实际的,虽然大股东股份的流通市值不小,但并不是都有现实减持需求。从近年来实际情况看,大股东减持60%是通过大宗交易、协议转让进行的,大股东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减持金额占总流通市值的比例只有0.7%左右。

 目前,证监会正在研究完善规范上市公司大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规定,对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减持股份的,建立减持预披露制度,并在一定时间内对减持股份的比例进行限制,引导其通过大宗交易、协议转让等途径减持。

 邓舸说,“这既可实现应对股市异常波动临时性措施的有序退出,又可防止大股东集中减持对市场造成冲击。”相关规定将于近日公布。

 分析人士认为,沪深大盘下行脚步趋缓、沪深300指数率先反弹,得益于管理层当日早晨紧急“发声”,(下转A02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