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0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英特尔收购无人机制造商
杨博

 □本报记者 杨博

 

 英特尔4日宣布收购德国无人机制造商Ascending科技公司,后者主要开发能够自主探测和躲避障碍物的专业级无人机。英特尔未披露具体的收购价格,仅表示此次收购能够帮助英特尔“加速实感3D技术在无人机市场的应用”,并使无人机获得“更智能、更符合联网要求的计算、通信、传感器和云技术”。

 Ascending科技自2002年开始研发无人机,目前其部分产品已经采用了英特尔的实感3D摄像头,用于目视难以触及的地区以及3D地图制作等,主要面向企业和科研人员。利用英特尔的实感技术,无人机能够快速躲闪周围的障碍物。在去年的CES展会上,英特尔CEO科再奇就曾在主题演讲中展示了Ascending科技的无人机如何绕过障碍。

 去年,英特尔曾以合作名义对Ascending科技进行投资。此前,英特尔去年8月曾对中国本土无人机制造商Yuneec投资6000万美元。

 随着无人机的迅速普及,适用芯片市场前景愈加被看好。不只是英特尔,另一芯片巨头高通也在积极布局无人机市场,该公司曾表示将于2016年发布专门针对无人机产品的新型骁龙芯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