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2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A股简称:广汽集团 A股代码:601238 公告编号:临2015-090
H股简称:广汽集团 H股代码:02238
债券简称:12广汽01、 02 、03 债券代码:122242、122243、122352
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签订的协议为框架性协议

 ●对本公司2015年业绩不构成重大影响

 一、框架协议签订的基本情况

 (一)交易对方的基本情况

 1、交易对方的名称: Uber (China),Ltd.(简称“中国优步”)

 2、注册地:开曼群岛

 3、主营业务:网络约租车服务

 Uber (“优步”)于2010年创立于美国旧金山,始终致力于通过创新的共享经济模式,为城市提供便捷、安全、环保的出行解决方案。目前,其业务已经覆盖全球67个国家和地区、超过360个城市,也是唯一一家真正实现了全球化覆盖的移动出行平台。2014年2月,优步正式进入中国开始运营,目前已进入22个城市,在未来一年内城市数量预计将达到100个。

 本公司与中国优步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

 (二)协议签署情况

 2015年12月18日本公司董事会已审议批准该战略合作项目,并与中国优步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简称《合作协议》)。

 二、合作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合作的背景、目标及主要内容

 双方基于未来汽车市场与互联网经济的发展,本着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在股权投资、汽车销售、维修保养、二手车、汽车信贷、保险及租赁等领域展开全方位深度合作。

 (二)交易双方的主要权利和义务

 1、本公司在汽车销售、维修保养、二手车及汽车信贷、保险、租赁等方面向中国优步提供优惠待遇;

 2、中国优步在新车购买、市场推广、汽车信贷、二手车交易平台方面,优先选择或推荐本公司产品和服务;

 3、中国优步利用其全球化资源、大数据技术以及品牌优势协助本公司拓展国内外市场;

 4、双方在包括混合动力、纯电动汽车在内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应用方面展开合作,共同推进绿色出行。

 本协议经双方授权代表签字之日起生效。

 三、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作为中国优步的重要合作伙伴,本次合作符合本公司战略发展需要,有利于本公司拓展汽车后市场业务,创新产品与服务,促进产业链的协调发展。

 本次交易不会对本公司业务独立性产生影响,预计对本公司未来财务状况、业务协同和结构调整带来积极的作用。

 四、重大风险提示

 本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具体实施细则将另行约定。

 本公司将根据合作事项进展情况,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1、董事会决议;

 2、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特此公告。

 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12月2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