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2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音通信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向控股子公司天音通信有限公司
提供担保的公告

证券简称:天音控股    证券代码:000829  公告编号:2015-073号

天音通信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向控股子公司天音通信有限公司

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天音通信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关于向控股子公司天音通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音通信”)提供担保的事项尚需获得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一、担保情况概述

1、担保情况

为支持天音通信各项业务发展,公司拟为天音通信向银行等金融机构申请总额不超过8.5亿元人民币的贷款事宜提供担保,担保期限为一年。

2、董事会审议情况

2015年12月20日,公司召开了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临时)会议,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向控股子公司天音通信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公司独立董事对该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相关规定,本次对外担保事项在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后,尚须获得公司股东大会批准。

2015年12月20日,公司收到第四大股东深圳市鼎鹏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鼎鹏”)《关于提请增加天音通信控股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度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临时提案的函》,提请公司董事会将《审议关于公司向控股子公司天音通信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作为新增临时提案提交公司2015年度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根据《公司法》、《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议事规则》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单独或者合计持有公司3%以上股份的股东,可以在股东大会召开10日前提出临时提案并书面提交召集人。经核查,截至2015年12月20日,深圳鼎鹏持有公司68,531,663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24%,且上述临时提案属于股东大会职权范围,有明确的议题和具体决议事项,公司董事会同意将上述临时提案提交公司2015年度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天音通信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1996年12月2日

注册地点:深圳市福田区深南中路1002号新闻大厦26层

法定代表人:黄绍文

注册资本:60,000万元

经营范围:通信产品的购销及技术服务;国内贸易(不含专营、专控、专卖商品);经营进出口业务。第二类增值电信业务中的呼叫中心业务和信息服务业务(不含固定网电话信息服务和互联网信息服务);开展移动通信转售业务。

与公司的关系:公司持有天音通信70%股权,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深圳市天富锦创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持有天音通信30%股权。

最近一年一期财务资料(单位:元):

 2014年度(经审计)2015年9月30日(未经审计)
资产总额9,756,821,000.6210,258,262,440.21
负债总额8,179,399,288.208,889,991,666.29
净资产1,577,421,712.421,368,270,773.92
营业收入34,001,665,751.6629,964,766,909.21
利润总额-1,028,021,829.52-222,640,643.62
净利润-1,081,441,217.74-226,900,895.36

注:2014年度财务数据已经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本次担保的合同尚未签署,拟签订合同的主要内容如下:

担保方式:连带责任担保

拟担保金额:不超过8.5亿元人民币

担保期限:一年

担保协议的具体条款以签署的合同为准。

四、董事会意见

(1)公司董事会认为:天音通信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各项业务经营稳定,资信状况良好,具备债务偿还能力,风险可控。公司为天音通信提供担保有利于天音通信提高融资效率、降低融资成本,有利于天音通信获得业务发展所需要资金,促进各项业务顺利开展,符合公司整体利益,不会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

(2)关于为天音通信提供担保的其他情况说明

由于公司及深圳市天富锦创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天富锦”)分别持有天音通信70%、30%的股权,因此,公司与天富锦签订了《关于明确保证份额的协议》,明确当天音通信在还款期限届满而不履行还款义务,相关银行依照《贷款保证合同》要求保证方清偿天音通信的债务时,公司负责承担70%的债务清偿责任,天富锦负责承担30%的债务清偿责任。

天音通信对上述担保提供了反担保。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公司累计对外担保总额为68.2亿元(上述数据全部为公司对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及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之间担保),占公司最近一期(2014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256.20%。

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不存在对外担保的情况,亦未发生逾期担保、涉及诉讼的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损失的情况。

六、其他

1、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临时)会议决议;

2、第七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天音通信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5年12月21日

证券代码 :000829 证券简称:天音控股 公告编号:2015-076号

天音通信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更正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15年12月22日,天音通信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在《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上(www.cninfo.com.cn)披露了《关于控股子公司天音通信有限公司为其部分全资子公司进行担保的公告》(公告编号2015-073号)。经事后审核,因公司工作人员疏忽,公告标题“关于控股子公司天音通信有限公司为其部分全资子公司进行担保的公告”有误,现特此将公告标题更正为“关于向控股子公司天音通信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除上述公告标题更正外,公告中其他内容保持不变。

公司对由此给投资者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敬请广大投资者谅解。今后公司将进一步加强审核工作,提高信息披露质量。

特此公告。

天音通信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5年12月2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