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机构天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2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挂牌融资潮涌 新三板重构PE江湖
刘夏村
CFP图片

 □本报记者 刘夏村

 “你看,这么多知名PE都已经挂牌了,成为一个潮流。”在北京东三环的办公室里,这位管理规模近百亿的PE董事长张华(化名)坦言,希望自己的PE公司能够尽快在新三板挂牌。正如张华所言,自去年4月九鼎投资登陆新三板后,PE行业掀起挂牌新三板的热潮,中科招商、同创伟业、信中利、硅谷天堂等多家知名PE相继挂牌。

 更让张华关注的是,新三板不仅为PE公司打开新的业务蓝海,也使得PE行业开始分化。借助挂牌新三板后的融资便利,一些PE启动多轮定向增发短时间内募集巨额资金,这些手握重金的PE或转型金控平台,或发力二级市场,改变原有的运作手法和行业格局,但巨额融资也引发了过度融资等争议。

 “要知道,以前大家都是做PE的,现在却是百花齐放。”张华说,新三板正在重构PE江湖。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