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机构天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18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B类投资人本金和部分收益尚未收回

 长城新盛-长城财富9号的运行情况与推介书中的描述大相径庭。投资人介绍,目前A类投资人已经拿回了本金和收益,B类投资人的本金和最后一期收益没有到期收回。

 据长城新盛内部人士介绍,大连金生项目融资方在融资后想精装修提高售价再开盘,长城新盛同意。但后期房地产市场遇冷,融资方有捂盘想法。一年期到期前,长城新盛和融资方沟通,希望其他渠道融资让一年期的优先级A类先兑付。融资方找到过桥资金解决,一年期即优先级A类兑付完毕。之后融资方无力支付后续利息。2014年10月,长城新盛查封该物业,开始司法拍卖。截至目前,已有三次司法拍卖,但都流拍。

 据透露,长城新盛内部预沟通情况是,高管无人愿意与投资人沟通,理由是股东层面有分歧,高管无权决定。

 长城新盛官网介绍,长城新盛目前的注册资本3亿元,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持股35%,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国有资产经营公司持股35%,深圳市盛金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持股17%,伊犁哈萨克自治州财信融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持股13%。

 投资者称,与长城新盛沟通后被告知,大股东的资金已经准备好,阻力主要来自其他股东。因为目前长城新盛的股权已经变更为长城资管控股51%,监管部门对股权转让批复已有,但是相关股东对转让股权提出新的条件。在承担刚性兑付股东责任时,不按照出资比例承担责任等。大股东和其他股东谈了几轮,但是没有结果。由于涉及到刚兑承担责任问题,相关股东不签字就无法完成刚性兑付。

 但投资人的说法并未得到长城新盛方面的官方认可。中国证券报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致电长城新盛客服电话4000081281询问长城新盛-长城财富9号的兑付情况,客服介绍,公司的统一回复是12月31号之前会兑付。但记者询问,超过约定兑付时间的这段时间是否会支付利息时,客服称,公司还没有给出具体回复。

 记者注意到,今年8月份,银监会新疆监管局已经下发《关于长城新盛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变更股权的批复》。长城新盛原第一大股东确已被批准成为控股股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