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17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票简称:雅戈尔 股票代码:600177 编号:临2015-089
雅戈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对外投资补充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公司于2015年12月16日发布《对外投资公告》,披露公司全资子公司宁波雅戈尔健康科技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健康科技产业基金”)出资5,000万元参与设立宁波中城新能源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城新能源”,名称最终以工商登记为准),现在有关事项补充说明如下:

 一、投资项目具体情况

 公司全资子公司健康科技产业基金出资5,000万元,与参股公司宁波中城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城投资”)、宁波产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系宁波市政府与中国中车集团公司的投资合作载体)、宁波均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签订《投资合作协议》,合作成立中城新能源,持有其10%的股权。

 中城投资系健康科技产业基金出资3,000万元与宁波市鄞州维特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普通合伙)合作成立,健康科技产业基金持有其25%的股权。

 中国中车集团公司系经国务院国资委批准、由原南北车集团重组合并而成,为A股上市公司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中国中车,股票代码:601766)控股股东。

 按照交通运输部《关于加快推进新能源汽车在交通运输行业推广应用的实施意见》,至2020年,新能源汽车在交通运输行业的应用初具规模,新能源城市公交车达到20万辆,公交都市创建城市新增或更新城市公交车、出租汽车和城市物流配送车辆中,新能源汽车比例不低于30%。为更好的落实国家以服务绿色交通建设为目标,以优化交通运输能源消费结构为核心的战略,中城新能源以投资新能源城市公共交通产业为主,未来将与中国中车集团公司以股权合作形式成立合资公司,共同打造系能源公共交通整体解决方案服务总部平台,销售(包括但不限于中国中车集团公司)新能源汽车,同时向城市提供充电桩、维修等各项配套服务。

 二、对外投资的风险分析

 (一)投资标的因财务、市场、技术、环保、项目管理、组织实施等因素可能引致的风险

 现代城市新能源公共交通服务平台具有较好的发展前景,但仍然存在一定的市场风险、技术风险和经营风险,本次投资完成后,公司业务领域将取得新拓展,也面临着由于业务拓展带来的管理风险。

 公司将通过健康科技产业基金委派董事、监事实时参与项目公司的运营,及时跟踪市场形势,防范投资风险,提高投资效益。

 (二)运营项目的实施具有不确定性的风险

 由于中城新能源与中国中车集团公司的合作尚未签署具体协议,本次投资的运营项目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公司将密切关注投资进展,积极促成合作项目的运营。

 特此公告。

 

 雅戈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五年十二月十七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