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17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东新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拟投资设立产业基金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587 证券简称: 新华医疗 公告编号:临2015-086

 山东新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拟投资设立产业基金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标的名称:重庆金浦医疗健康服务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具体名称以公司工商核准登记名称为准。

 投资金额:5000万元人民币

 山东新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华医疗”或“公司”)于2015年12月16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设立产业投资基金的议案》。为加快公司医疗服务板块的拓展,公司拟出资5000万元人民币与上海金浦健服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浦健服”)、上海银聘资产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上海银聘”)等共同出资设立重庆金浦医疗健康服务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最终名称以工商核准登记名称为准。

 一、对外投资概述

 为更好的实施公司“三个坚定不移”的发展战略,寻求与公司有协同作用的并购标的,把握战略性投资机会,公司拟出资5000万元人民币与金浦健服、上海银聘等共同出资设立重庆金浦医疗健康服务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最终名称以工商核准登记名称为准。

 本次交易未涉及关联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该事项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二、投资协议主体的基本情况

 1、投资方一

 公司名称:上海金浦健服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国内合资)

 注册地址:上海市奉贤区望园路2165弄19号104室

 经营范围:股权投资管理、资产管理;投资管理,投资咨询,商务信息咨询,企业管理咨询。

 成立日期:2015年10月28日

 注册资本:人民币1000万元整

 2、投资方二

 公司名称:上海银骋资产管理中心(有限合伙)

 类型:有限合伙企业

 主要经营场所:上海市奉贤区金齐路868号2449室

 经营范围:资产管理,投资管理,投资信息咨询(除经纪),实业投资,企业管理咨询,商务信息咨询,计算机软件开发,市场营销策划,企业形象策划,会务服务,展览展示服务,文化艺术交流策划,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各类广告,图文设计、制作,知识产权代理(除专利代理),汽车租赁(不得从事金融租赁),建筑装饰装修建设工程设计与施工,计算机网络工程施工,计算机、软件及辅助设备、厨房设备、日用百货的批发、零售。

 成立日期:2015年2月16日

 3、投资方三

 公司名称:江苏沙钢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沙钢集团”)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住所:张家港市锦丰镇

 经营范围:钢铁冶炼、钢材轧制,金属轧制设备配件、耐火材料制品、金属结构及其构件制造,废钢收购、加工,本公司产品销售。经营本企业和本企业成员企业自产产品及相关技术的出口业务;经营本企业和本企业成员企业生产、科研所需的原辅材料、机械设备、仪器仪表、零配件及相关技术的进口业务;国内贸易。承包境外冶金工程和境内国际招标工程;上述境外工程所需的设备、材料进口;对外派遣实施上述境外工程所需的劳务人员。

 成立日期:1996年6月19日

 注册资本:132100万元整

 4、投资方四

 公司名称:重庆产业引导股权投资基金有限责任公司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国有独资)

 住所:重庆市渝北区黄山大道中段50号B4幢4-2

 经营范围:股权投资;股权投资管理;投融资管理及相关咨询服务。

 成立日期:2014年5月13日

 注册资本:2500万元整

 5、投资方五

 公司名称:山东新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

 类型:股份有限公司

 住所:淄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华医疗科技园

 经营范围:二类消毒和灭菌设备及器具(6857)、三类医用高能射线设备(6832)、三类医用核素设备(6833)、二、三类医用X射线设备(6830)、二、三类手术室、急救室、诊疗室设备及器具(6854)、二类口腔科设备及器具(6855)、二类医用超声仪器及有关设备(6823)、二类病房护理设备及器具(6856)、二类医用激光仪器设备(6824)、二、三类软件(6870)、二类口腔科材料(6863)生产、销售;许可证规定范围内的二、三类医疗器械产品销售;许可证批准范围内的消毒剂、消毒器械生产、销售。(以上项目有效期限以许可证为准)。制药设备、环保设备销售;仪器仪表及配套软件生产;房屋建筑工程、空气净化工程及室内装饰工程设计、施工,装饰装修,医疗、制药设备安装及建筑智能化施工;实验动物设备、实验仪器、空气净化产品的生产、销售;设备租赁。(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成立日期:1993年4月18日

 注册资本:40642.8091万元整

 6、投资方六

 公司名称:渝商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渝商集团”)

 类型:股份有限公司(外商投资企业投资)

 住所:重庆市北碚区蔡家岗镇凤栖路8号

 经营范围:从事投资业务,从事建筑相关业务,销售五金、交电、建筑装饰材料及化工产品,商务信息咨询服务,货物及技术进出口。

 成立日期:2013年2月27日

 注册资本:307860万元整

 三、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1、 拟设立产业投资基金名称:重庆金浦医疗健康服务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工商注册登记机关核定名称为准)。

 2、 注册地:重庆

 3、 经营范围:医疗健康服务领域和其他相关领域的股权投资,投资咨询、财务顾问及管理咨询服务业务。具体经营内容以工商登记为准。

 四、对外投资合同的主要内容

 1、 投资金额:金浦健服作为普通合伙人一认缴出资5万元, 上海银骋作为普通合伙人二认缴出资1000万元,重庆市产业引导基金作为有限合伙人认缴出资2亿元,沙钢集团作为有限合伙人认缴出资2亿元,渝商集团作为有限合伙人认缴出资2.5亿元,新华医疗作为有限合伙人认缴出资5000万元。

 2、投资领域:医疗健康等现代服务产业。本基金在医疗健康服务产业投资领域的投资金额原则上不得少于基金可投资总额(扣除基金管理费以及其他相关费用)的80%。基金及本基金的有限合伙人和其他对特定项目的战略共同合作投资方与本基金一起投资于重庆市相关企业的资金原则上不低于6亿元人民币(即重庆市产业引导基金实缴出资额的三倍)。

 3、 投资限制:

 (1)本基金对于单个企业的累计投资金额原则上不得超过基金募集资金总额的20%;

 (2)本基金对单个企业的股权投资比例原则上不超过被投资企业在该项投资完成时的30%;

 (3)本基金对于涉及到合伙人的任何关联交易的投资均需提交本基金合伙人会议表决,并经参与交易之当事合伙人之外的本基金其他合伙人一致表决通过。

 4、经营期限

 经营期限为基金存续期限,暂定为7(柒)年,自本企业成立之日起计算。本企业营业执照颁发之日,为合伙企业成立之日。

 五、对外投资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公司本次参与设立产业投资基金,是公司实现战略目标的重要突破,通过与专业的投资机构合作,公司能充分利用基金管理团队专业的投资经验和完善的风险控制体系,提高对投资标的及投资前景分析的专业性,提高决策的科学性,及时发现优质投资标的,培育新的业绩增长点,为公司未来发展储备更多优质并购标的,逐渐积累在医疗服务领域的行业经验和投资能力,并能有效降低或提前化解公司投资项目前期的决策风险、财务风险、行业风险等各种或有风险,更好地保护公司及股东的利益,从而获得更高的投资收益。

 六、对外投资的风险分析

 公司本次投资的标的为产业投资基金,该基金将使用本公司以及其它基金合伙人的投资基金进行医疗健康服务领域和其他相关领域的股权投资,对外股权投资存在一定的战略决策风险、管理风险和市场风险。

 特此公告。

 山东新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12月16日

 证券代码:600587 证券简称: 新华医疗 公告编号:临2015-087

 山东新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山东新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新华医疗”)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于2015年12月5日以书面方式通知全体董事,据此通知,公司于2015年12月16日在公司三楼会议室召开临时会议。会议以现场和通讯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应参加董事九人,实际参加董事九人,公司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由董事长赵毅新女士主持,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关于投资设立产业投资基金的议案》;

 为推动公司医疗服务板块的发展,公司拟出资5000万元与上海金浦健服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海银聘资产管理中心(有限合伙)等共同出资设立重庆金浦医疗健康服务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最终名称以工商行政管理局核准登记名称为准,此产业投资基金成立后,主要投资于医疗健康等现代服务产业,经营范围为医疗健康服务领域和其他相关领域的股权投资,投资咨询、财务顾问及管理咨询服务业务,具体经营内容以工商登记为准,公司本次投资产业投资基金,为有限合伙人,以认缴的出资额为限对公司的债务承担责任。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审议通过《关于对山东弘华投资有限公司增资的议案》;

 根据山东弘华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弘华”)的发展情况,经公司与山东弘华股东华宝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协商,双方拟同时对山东弘华增资,公司拟对山东弘华增资3315万元,华宝信托拟对山东弘华增资13260万元,公司此次增资后,山东弘华的注册资本和经营范围保持不变,此次增资额全部用于增加山东弘华的资本公积。增资完成后,公司在山东弘华的持股比例保持不变。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山东新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12月1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