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0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观点链接

 ■观点链接

 银河证券:利率下行空间有限

 从资产配置情况来看,全球市场呈现震荡格局,国内资本市场风险偏好的回升仍然是债市后续行情的隐忧。整体来看,国内投资者对于权益市场的风险偏好仍然持续上升,后期若权益市场持续向好,虽然出现疯牛行情几率不大,但对债券市场的资金挤占仍应被充分重视。综上,中短期内债市趋势性机会难寻,建议缩短久期控制风险。

 中信证券:坚守窄幅区间策略

 年内来看,由于央行干预汇市导致基础货币收缩,降准的概率较大,但降息可能性较小。资金利率方面,目前尚未看出央行进一步宽松的意图,逆回购利率或将维持在2.25%的水平。由于资金面压力、基本面疲弱等多重因素制约,仍建议投资者年内坚守窄幅区间策略。

 光大证券:债市依然向好

 市场的整体风险偏好或已发生变化,而债市的有效供给正持续处于历史低位,资金面在央行的呵护下或仍将持续维持现有的宽松,在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大格局下,目前债券市场整体具有配置价值,收益率下行依然具备足够的空间,每一次事件型冲击都可能带来波段操作的机会。

 广发证券:调整即是买入时机

 展望未来,周期下行、经济转型和供求关系均有利于债券收益率下行。理财资金、社保基金、海外资金等均是债券市场增量需求。短期内若美联储加息、CPI上行推升债券收益率,将是新的配置时机。近期进一步货币政策宽松是收益率下行的新动力。估计年末财政存款投放仅为6000亿-8000亿,春节前降准是大概率事件。(王姣 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