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0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投概念强势领跑
李波

 □本报记者 李波

 

 受注册制方案本周或出台的传闻刺激,创投概念昨日大涨。

 昨日Wind概念指数涨多跌少,其中创投指数涨幅最大,上涨7.72%。成分股中,紫江企业、力合股份、华仁药业、张江高科、中江地产、鲁信创投、钱江水利涨停,大众公用和电广传媒涨逾8%。

 随着新三板分层、注册制加快、战略新兴产业板步入倒计时,以及IPO开闸,近期创投概念站上风口。有传闻称,A股发行改革方案有望本周明确,注册制实施时间较预期更快,这成为昨日创投概念大涨的“导火索”。另外,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的科技创新企业股份转让系统预计于今年底推出首批挂牌企业,上交所战略新兴板也将在明年上半年推出,本周五新一轮新股发行将启动……这些都成为支撑创投概念的利好。

 分析人士指出,一系列政策利好正在推动创投行业进入业绩快速兑现期。其中,IPO重启使得创投公司的退出渠道畅通,持有上市公司股份的创投类公司将获得巨大收益。而未来注册制的落地将令创投退出的周期缩短,从而实现投资收益加速。另外,管理层加大科教领域改革创新力度,也对创投概念形成提振。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