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大众理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05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夏银行与蚂蚁金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全面发力“互联网+”

 为积极响应国家“互联网+”行动计划,落实央行《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精神,传统银行积极互联网化,互联网企业也加速向金融方面发展,双方不断相互渗透和融合。近日笔者从华夏银行重庆分行获悉,华夏银行与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正式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在互联网支付、互联网金融生态圈、互联网理财、互联网征信、云计算、风险控制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共同推动普惠金融的发展。

 华夏银行行长樊大志表示,“与蚂蚁金服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华夏银行打造“第二银行”的重要举措。蚂蚁金服集团服务小微、发展普惠金融的全新模式,与我们“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商”、“第二银行”、“大众理财银行”等战略高度契合。互联网与金融的融合将是大势所趋,随着双方合作的深入,必将对各自的产品、业务、流程、服务、IT等方面的提升,为用户提供更便捷、更安全、更丰富的产品和客户体验,满足双方小微客户多元化的需求,为践行“互联网+”实际应用、发展普惠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蚂蚁金服集团总裁井贤栋表示,蚂蚁金服今年9月提出互联网推进器计划,与华夏银行的战略合作正是互联网推进器计划的重要进展。蚂蚁金服作为“互联网推进器”将推动平台、数据和技术方面的能力全面对外开放。此次蚂蚁金服与华夏银行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双方将一起迈向新金融。

 对于双方具体的合作内容,华夏银行电子银行部总经理刘琇臣表示,双方将围绕“互联网+”展开。比如说,在互联网支付方面,双方将致力于给用户提供最优支付通道服务;在互联网理财方面,重点加强招财宝、理财销售合作,为用户提供更多收益高的理财产品,也为华夏银行客户提供更多的投融资通道;在互联网征信方面,将芝麻信用具体应用到信用卡、小微贷款等领域,实现业务效率和风险控制水平的提高,也扩大了芝麻信用的应用范围。

 银行也有自己的朋友圈了,而且,这个朋友圈还能转账汇款,你造吗?据笔者从华夏银行重庆分行获悉,该行在最近更新的“小龙人”移动银行中引入互联网思维,从用户体验、普惠大众和社交传播等多个角度全面提升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率先推出了“朋友圈汇款”,当属银行同业产品中的首例。

 近日,赵女士给在外地读大学的儿子汇生活费的时候,偶然发现“小龙人”移动银行跟以往不大一样了,尤其是在自己常用的汇款业务中多了一个“朋友圈汇款”功能,于是,赵女士抱着试一试的态度体验了一把。出人意料的是,这个“朋友圈汇款”不仅免去了繁琐的短信验证码环节,让熟人之间的汇款更加方便快捷,而且还不收手续费,“看来华夏银行真是在服务客户、创新产品方面下了功夫”,想起前段时间某互联网公司宣布转账收费的新闻,赵女士如是说。翌日,赵女士在跟同事李小姐聊起此事的时候得知,“小龙人”移动银行除了“朋友圈汇款”,还能将理财产品分享到微信朋友圈。平时喜欢投资理财的李小姐会把自己觉得不错的或已经购买的理财产品信息分享给微信好友,也能从好友那里得到靠谱的推荐,既能获得理财收益,又能捕捉市场动态,还能收获分享的快乐,真可谓一举多得!

 对此,华夏银行重庆分行电子银行部经理表示,像“朋友圈汇款”、“理财产品朋友圈分享”这类既能紧贴电子银行业务特征、又能巧妙融入互联网特性的新颖功能,仅仅是华夏银行与市场、与同业、与跨界者频繁碰撞、屡屡交手、不断学习产生的无数思维火花中的一朵,随着华夏银行互联网金融创新步伐的不断加快,将会有更多、更好的创意与产品投向市场。

 华夏银行首推“朋友圈汇款” 迈出“互联网+”领先一步

 -CIS-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