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大众理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05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加息预期下金价难抬头
明富金融研究所 谢堃

 ■ 理财看台

 □明富金融研究所 谢堃

 本周国际黄金价格冲高回落,当前完全丢失本周初的反弹涨幅,市场逢高沽盘力量持续增强,金价下探至下行通道下轨线。美联储主席耶伦暗示年内加息,美元指数再度突破100关口,金银价格延续下跌格局,尤其金价已经跌破1060美元/盎司支撑位。料后市金银价格将维持弱势下行,投资者可考虑逢高卖空策略。

 美国经济持续复苏,尤其就业市场表现抢眼,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增长的信心增强。美国11月ADP就业人数新增21.7万人,远好于预期的19万人,前值为增加18.2万人。尽管该数据与非农存在偏差,但高于20万人的结果让市场对周五非农数据感到更加乐观。美联储主席耶伦表示,“憧憬”美联储可以升息的那一天,将是美国经济复苏力度的证明。自今年夏季以来,美国面临的海外风险减弱,消费者支出“特别稳健”,支出前景乐观,保持利率在近零水平过长时间可能导致通胀超过联储目标、增加金融风险。美联储在12月加息基本上可以确定,美元指数获得上涨动力,进而打压黄金及白银的走势。

 不过,最大的不确定性似乎来自欧元。从数据来看,欧元区1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持平于0.1%,但不及预期的0.2%,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仅为0.9%,低于前值和预期1.1%。在此背景下,欧元反扑非常有力,除了在事件风险前的谨慎情绪所致,恐怕不能排除市场对相关消息已经大部分做出了反应。那么,欧央行不管做出何种决定,都可能引发金融市场震荡。

 本周,金价的最大考验来自非农数据,在美国经济持续改善的背景下,此次数据只要不格外糟糕就不会影响到美联储12月加息的进度,这对于金价来说是潜在压力。标准银行认为,只要非农就业人数接近20万人,就足够美联储在12月加息。黄金市场基本上没有成气候的支撑因素,所以一有风吹草动黄金会继续承压。

 本周黄金价格冲高回落,当前金价受到1060美元/盎司阻力位的压制,走势疲软。黄金维持日线图震荡下行的通道中,后市可能会继续下跌。日线图MACD双线指标中,双线低位横向波动,同时绿色能量柱缩短,市场主动卖盘增多,可能会打压金价走势。日线图各条均线维持向下运行,相应的KD指标中,双线掉头向下,表明市场短线空头力量持续累积,可能会打压金价走势。明富金融研究所认为,黄金整体下跌趋势维持不变,投资者可选择逢高卖空的策略。

 本周白银价格震荡回落,市场逢高卖空力量正在增强。目前白银日K线图形成一条横向通道,然而市场空头力量占据优势。日线图MACD指标中,双线低位横向运行,绿色能量柱缩短,可能会打压银价走势。日线图中各条均线开始掉头向下,相应的KD指标中,双线维持向下运行。明富金融研究所预计,后市白银将会维持震荡走弱,投资者可选择逢高卖空的策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