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05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弘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归还用于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的公告

 证券代码:000979 证券简称:中弘股份 公告编号:2015-134

 中弘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归还用于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中弘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 2014 年 12月7日召开了第六届董事会2014年第七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不超过147,000 万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为公司董事会批准该议案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具体内容详见2014 年12月8 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公司2014-80公告)。

 根据上述决议,公司在规定期限内使用 147,000 万元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

 2015年12月4日,公司已将上述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147,000万元一次性全部归还至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并将上述归还事项及时通知公司保荐机构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和保荐代表人。

 特此公告。

 中弘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5年12月4日

 证券代码:000979 证券简称:中弘股份 公告编号:2015-135

 债券代码:112234 债券简称:14中弘债

 中弘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主体及公司债券债项信用等级

 调整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中弘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中弘股份”)2015年12月4日接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通知,其决定将公司主体信用等级及“14中弘债”债项信用等级均上调为AA,评级展望为稳定。

 具体情况详见附件“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关于调整中弘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主体信用等级为AA的公告”。

 特此公告。

 中弘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5年12月4日

 附件:

 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

 关于调整中弘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主体信用等级为AA的公告

 中弘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于2015年1月6日发行了9.5亿元2014年公司债券(以下简称“14中弘债”),期限3年(附第2年末发债主体上调票面利率选择权和投资者回售选择权)。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公”)于2014年12月20日初次评定中弘股份主体信用等级及“14中弘债”债项信用等级均为AA-,评级展望为稳定。2015年6月24日,大公对“14中弘债”进行跟踪评级,维持中弘股份主体信用等级及“14中弘债”债项信用等级AA-,评级展望维持稳定。

 大公关注到2015年下半年以来,宏观调控政策有限松绑有利于房地产行业的整体平稳发展,中弘股份土地储备充足、非公开发行股票已通过核准且收购多家境外上市公司,因此决定将其主体信用等级及“14中弘债”债项信用等级均上调为AA,评级展望为稳定。调整理由如下:

 一、我国经济总体将保持平稳运行的态势,宏观调控政策的有限松绑有利于房地产行业的整体平稳发展。央行下调金融机构存贷款基准利率和存款准备金率有助于缓解房地产企业资金成本压力,另外配合首套房认定标准的修订,在降低购房者月供负担的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住宅类商品房的交易预期,有助于开发商加速消化库存,优化房地产行业偿债环境。

 二、充足的土地储备为中弘股份房地产业务的持续发展奠定基础。截至2015年9月末,中弘股份土地储备预计建筑面积277万平方米,其中北京和山东占比较大。同时,中弘股份积极探索新形势下获取土地资源的新模式,海口市如意岛项目海域使用权填海形成的土地可直接换发国有土地使用权证书,不再另行收取土地出让金,预计建筑面积为321万平方米。

 三、中弘股份非公开发行股票已通过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发行审核委员会的核准,有利于改善资本结构。继2014年12月完成30亿元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后,2015年中弘股份拟继续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金额不超过39亿元,已于2015年11月26日通过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发行审核委员会的核准,未来如发行成功后,中弘股份净资产将大幅增加,有效改善资本结构。

 四、2015年以来,中弘股份收购多家境外上市公司,有利于提升竞争力,拓宽海外融资渠道。2015年以来,中弘股份加快海外收购,通过间接持有的境外全资子公司收购香港上市公司开易控股有限公司和卓高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新加坡上市公司亚洲旅游控股有限公司,并对美国梦工厂新星公司增资,有利于提升竞争力,拓宽海外融资渠道,保证偿债来源的稳定。

 鉴于宏观政策有利于房地产行业,中弘股份土地储备充足、非公开发行股票已通过核准且收购多家境外上市公司,未来1~2年经营状况将有明显提升,大公决定将中弘股份主体信用等级及“14中弘债”债项信用等级上调为AA,评级展望为稳定。

 特此公告。

 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

 二〇一五年十二月四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