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金融企业上市潮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1月26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多家券商排队IPO

 11月20日,第一创业证券IPO顺利过会,A股市场将迎来第25只券商股。第一创业证券相关人士表示,第一创业正式登陆A股可能在春节前后。根据证监会公布的信息,目前排队IPO的券商还包括拟登陆上交所的浙商证券、华安证券、中国银河证券、中原证券、财通证券,以及拟登陆深交所中小板的华西证券、东莞证券等。

 第一创业证券的预披露信息显示,公司此次IPO拟发行2.19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21.89亿股的10%。第一创业证券表示,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补充公司资本金,扩展相关业务。第一创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由第一创业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整体变更设立,公司前身为佛山证券。数据显示,第一创业2012年至2014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0.38亿元、10.32亿元和18.59亿元,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分别为2.1亿元、1.63亿元和5.08亿元。

 华融证券分析师赵莎莎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从当前市场的融资主体来看,主要是中小券商融资需求较强烈。在利率市场化和金融混业经营趋势越来越明显的趋势下,券商正在调整自己的业务结构,而这些变革离不开资本的支持。相比大券商,中小券商的资本实力有限,在转型的压力下对资本的渴求更大。

 业内人士认为,全国共有百余家券商,在A股上市的券商只有20多家,未来还会有更多券商寻求A股IPO。从正在排队IPO的券商来看,一波券商上市潮正袭来。事实上,不仅券商,还包括中小银行、信托、私募等金融机构在同样的大环境下面临转型压力,都想通过上市、挂牌在资本市场寻得资金。

 “A股IPO门槛较高,加上6月IPO暂停,不少中小金融机构转道在新三板挂牌。”业内人士表示,联讯证券、东海证券、中科招商、鹿城银行等登陆三板的金融企业是比较活跃的股票。据了解,虽然金融行业占三板挂牌企业总数的2%,但流通股份占了市场总量的22%。截至目前,在新三板挂牌的金融类企业有119家,包括银行、证券公司、期货公司、私募基金、小贷公司、担保公司等10个金融细分行业。此外,不少信托公司也在备战新三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