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1月25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观点链接

 ■观点链接

 方正中期:

 持续走高缺乏基础

 政策和资金面上,央行想守住银行间拆借和回购利率水平,毕竟过低的资金成本结合很低的波动会导致杠杆和期限错配风险。而为减轻汇率市场压力,央行也不会希望国债利率走得太低。市场对股市兴趣提升,也使得整体利率走低动能有限,所以除了经济面会给期债多头出其不意的打击之外,政策和资金面上也没有给多头太多上涨的空间。预计期债仍将维持震荡走势,难以突破前期高点。

 广发期货:

 维持震荡偏多格局

 目前国债期货仍然维持震荡偏多格局,但市场人气有所减弱,多头热情有所下降。由于短期受到CPI下行压力及经济增速放缓的影响,空头的操作思路更多只是在博收益率反弹,并不具有长期持续性。因此,在波动逐渐下降及局势未明朗的条件下,建议短期交易性头寸适当减仓,控制风险,同时逢低适当建立多头头寸做好未来的配置准备。最后,在移仓换月过程中建议投机者尽早移仓,避免进入交割月被强行平仓从而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中信期货:

 期债短期承受下行压力

 短期来看,美联储加息预期影响逐渐释放,债券收益率存在继续上升可能。而中长期宽松预期和资产配置荒的背景,导致收益率波动仍将维持区间震荡。IPO即将正式重启,或对资金形成短期冲击。综合来看,国内市场维持震荡,而国际市场传导或将有所加强。预计本周债市仍将呈现震荡格局,建议投资者多单谨慎持有。

 国投中谷期货:

 中期看涨逻辑未变

 上周五证监会正式开闸10家IPO,将按现存旧规发行,预计冻结资金规模在1.5万亿左右,届时或仍将对资金面产生一定冲击;加上美联储12月加息信号愈发明确,短期看,债券市场和国债期货仍面临一定的调整压力。然而,当前基本面依旧疲弱、流动性继续平稳、风险偏好尚在低位,中期看涨逻辑未变,国债期货盘整过后,上涨依然可期。(王姣 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