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2版:信息提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18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861 证券简称:北京城乡 编号:临2015-026号
债券代码:122387 债券简称:15城乡01
北京城乡贸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第五次董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北京城乡贸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第八届第五次董事会会议于2015年11月6日以专人送达或电子邮件等方式发出,会议于2015年11月16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应到董事7人,实到董事7人。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会议审议通过了以下事项:

 为实现资金有效运营与效益,强化公司主营业务,本公司决定对下属参股公司大用软件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大用软件”)进行撤资处置,撤资处置所取得的资金,公司将用于支持主营业务零售业发展的“互联网+”方向,推动公司的主业发展。具体内容如下:

 一、大用软件历史概况

 1999年7月,本公司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共同出资成立大用软件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注册资本3,000万元,本公司出资1,05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35%。

 经历次注册资本变动,撤资前大用软件注册资金4,045万元,本公司持有股权1,820万股,累计出资额2,32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45%。

 多年来,大用软件累计经营效益处于亏损状态,经本公司多方努力对大用软件资金及运营情况进行监督及督促,经营情况仍未好转。考虑到该公司经营状况以及主营业务对本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均无促进作用,持续经营会带来进一步亏损,本公司决定对大用软件进行撤资处置。

 二、撤资方案

 以大用软件2015年6月30日的账务及资产进行审计、评估,经天圆全会计师事务所及天圆开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了《大用软件有限责任公司审计报告》(天圆全专审字[2015] 000749号)及《北京城乡贸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及中山市小榄镇城建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拟对大用软件有限责任公司减资项目评估报告》(天圆开评报字[2015]第1090号)。经评估后净资产价值2,890.33万元,即每股净资产0.7145元。

 根据持有股权1,820万股计算,按照评估价值,应撤回撤资款1,300.39万元。经股东间协商,计划取得货币资金及塔塔信息技术(中国)股份有限公司3.2%股权对应的权益,合计价值约为1,459.34万元。

 三、对本公司财务影响

 1、股权投资损失:投资成本2,320万元,预计收回1,459.34万元,总体形成投资损失860.66万元。

 2、对2015年度损益的影响:参股公司按权责发生制核算,2015年6月30日,账面投资余额828.68万元,撤资拟收回1,459.34万元,预计使2015年损益增加630.66万元。

 3、关于塔塔信息技术(中国)股份有限公司3.2%股权对应的权益问题,该公司控股股东塔塔咨询服务亚洲太平洋私人有限公司(“TCS”)根据发起人协议有优先股份购买权,经过初步沟通,该公司有意向收购本公司取得的塔塔信息技术(中国)股份有限公司3.2%股权对应的权益,具体收购事项及收购金额以最终协议为准。

 特此公告。

 北京城乡贸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11月1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