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18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观点链接

 中投证券:

 利率债将保持震荡格局

 2015年所余时间无多,各种“托底”政策陆续出台,包括财政政策已经强调提前预支2016年的财政支出,各种以股代债的官方参股方式亦浮出水面。在这个阶段,利率债将保持震荡格局,在总体操作上不宜激进。

 银河证券:

 年前货币继续宽松几率减小

 年底前虽然货币继续宽松几率减少,但基于经济延续出清寻底,货币政策势必持续采取适度宽松态度,资金价格将保持低位稳定,所以短期市场短端利率的上行是暂时的,短端的机会是确定的。进一步地,通过财政政策持续发力,经济持续下行概率有限,可以期待四季度最终经济数据出现边际改善。综上,我们判断,债市利多利空交织下,短期将维持震荡行情,缺乏趋势性机会,建议短期投资者缩短久期,控制风险。

 国金证券:

 赤字率不会轻易调整

 目前财政发力依然受到财政收入和年初赤字率的约束,赤字率不会轻易调整,尤其是年底。即使我们假设后面两个月的财政收入保持高位增长,达到历史最高的当月增速,全年财政收入累计增速也就在8.6%左右(目前累计增速7.7%),对应的财政支出累计增速在11.8%(目前累计增速18.6%)。之后两个月,财政支出有较大压力。从基本面方面看,目前债券市场牛市未尽,只是临近年关,机构大都不愿大量加仓,加上信用事件频发。因此,我们对债不妨坚持“半糖主义”,不过分激进,浅尝即止。

 财通证券:

 财政政策更积极对债市较不利

 近期管理层频频吹风,“十三五”期间6.5%年均增速的实现,离不开积极财政政策。考虑到当前地方政府和商业银行的现状,积极财政政策需要靠中央层面推动,财政赤字率有望扩大,我国将进入企业去杠杆、中央加杠杆的阶段。我国财政赤字率一直不高,2015年赤字率的政府目标位2.3%,低于3%的国际安全线,还有较大提升空间,实际上在一国经济下行较快时期,赤字率往往会突破安全线水平。财政政策相对货币政策更加积极,对债市较为不利。(王姣 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